Lotus Domino 中的高级 SMTP 设置-Notes.ini相关参数

除 了通过 Notes GUI 配置 SMTP,还可以通过服务器 Notes.ini 变量应用一些 SMTP 设置。下一节中将列出一些 Notes.ini 变量,可以使用它们来帮助阻止垃圾邮件,以及配置 SMTP 和 Router 限制。本文列出的所有 Notes.ini 设置都仅应用于 Domino 服务器。

SMTPStrict821AddressSyntax=value
该变量允许您定义 SMTP 任务是否要求 MAIL FROM 命令或 RCPT TO 命令中出现的地址必须符合 821 标准(必须包含 <>)。将该变量设置为 1,则表示要执行 821 标准;默认设置为 0,即不执行该标准。

SMTPGreeting=string
该变量允许您设置 SMTP 客户机连接 SMTP 服务器时发送到该客户机的文本消息。消息内必须包含字符串“%S”。(在建立连接之后,该字符串将替代当前日期/时间。)默认情况 下,SMTPGreeting 是“host-name ESMTP Service (Lotus Domino build-name) ready at %s”。

SMTPStrict821LineSyntax=value
如果将该变量设为 1,SMTP 任务要求所有协议文本都必须像 821 标准定义的那样以回车和换行字符结束。如果设置该变量为 0(默认设置),则不执行 821 标准,换行字符(LF)不作为行终止符。

SMTPNonStandardLineTermination=value
SMTP 监听器任务遵守 RFC 2821 标准,需要回车和换行字符。可以通过 SMTPNonStandardLineTermination 变量更改这项功能。如果将该变量设为 0,那么 SMTP 监听器任务需要以回车和换行符号(CRLF)结束。如果将该变量设为 1,则 SMTP 监听器任务需要一个回车(CR)或换行符号(LF)。

SMTPNotesPort=portname
该变量强行将 SMTP 绑定到特定 TCP/IP 端口,而不是将其绑定到服务器 Notes.ini 文件 PORTs 变量中列出的第一个端口,绑定到该第一个端口是默认行为。可以对有多个网卡的服务器使用该变量。

SMTP_Config_Update_Interval=value
该变量允许定义 Domino 检查 Configuration Settings 文档,获取更新信息的频率(以分钟为单位)。默认值为 2。

SMTPAllowConnectionsAnonymous=value
该变量确定如果要求进行身份验证和在“Allow connections only from the following SMTP internet hostnames/IP addresses”字段中填充主机,那么 SMTP 任务该如何处理连接。如果将该变量设置为 0,那么 SMTP 任务会要求进行身份验证,“Allow connections only from the following SMTP internet hostnames/IP addresses” 字段中的主机将被拒绝。如果将该变量设置为 1,那么 SMTP 任务会要求进行身份验证,“Allow connections only from the following SMTP internet hostnames/IP addresses”字段中的主机则为例外情况,允许进行连接。

SMTPTimeoutMultiplier=value
每个 SMTP 协议交换都有一个超时等待值。如果客户机在此期间未作出响应,那么连接将终止。可以通过使用 SMTPTimeoutMultiplier 变量定义乘数值来增加超时时间。例如,如果将该变量设为 5,那么所有超时时间都将增加到 5 倍。默认值为 1。

RouterDSNForNULLReversePath=value
该变量允许您确定对于通过具有空 RFC 821 反向路径的 SMTP 接收的消息,Router 是否返回传送状态通知(DNS)。默认情况下,该变量被设为 0,告诉 Router 不返回失败的 DSN。在这种情况下,Router 创建未传送报告,但将其标记为 DEAD。(稍后可以删除或释放这些消息。)如果将该变量设为 1,则 Router 将创建和发送传送状态通知。另外,如果将该变量设为 2,那么 Router 将不创建传送状态通知。

SMTPVerifySendersDomainTimeout=value
该变量允许您在“Verify Sender's Domain in DNS”字段中为 SMTP Inbound Sender Control 设置默认超时时间(以秒为单位)。默认情况下,超时值为 30 秒。

SMTPErrorLimit=value
在连接的错误数超出了管理员定义的错误数时,该变量告诉 SMTP 停止该连接。如果 SMTP 会话是由无法识别关闭命令的客户机而打开的,那么该变量会终止会话。默认值取决于变量资源和 SMTP 连接的数目。

RouterDisableDSNRelayReports=value
当 Router 无法将传递确认请求转发到下一 SMTP hop 时,并且当前 Router 在 Configuration Settings 文档中禁用了出站 DSN,这时,Router 将生成 SMTP DSN Relay 报告。要禁用 SMTP DSN Relay 报告,需要将该变量设为 1。该变量的默认值为 0,如果禁用了出站 DSN,那么将允许 Router 发送转发的报告。

RouterDisableMailToGroups=value
该变量确定 Router 是否允许将邮件发送给组成员。默认值 0 允许 Router 扩展组并将电子邮件转发到组成员。要阻止 Router 扩展组,将该变量设为 1。Router 将消息作为失败报告返回到发件人,说明该消息因为策略原因被拒绝。

SMTPLookupNoDircat=value
该变量确定 SMTP 是否使用目录编目查找。该变量阻止目录中所列的用户接收服务器中的入站 Internet 邮件。默认值 0 允许 Router 使用其配置中引用的任何 Extended Directory Catalog。如果将该变量设为 1,Router 在查找入站 Internet 邮件时,不能使用其配置中引用的任何 Extended Directory Catalog。

SMTPMaxCommandLength=value
该变量设置 SMTP 任务接受的最大字符数。默认值为 1,200 个字符。

SMTPMaxForRecipients=value
该变量确定当 SMTP 任务向接收的消息添加接收的标题时,可以添加多少地址。默认值由可用资源决定。

SMTPMaxSessions=value
该变量指定允许的入站 SMTP 连接数。达到该值后,Domino 返回错误 421 消息。默认值由可用资源决定。

SMTPVerifyAuthenticatedSender=value
该变量使允许您确定在已身份验证的 SMTP 会话期间发送的邮件是否从该用户的 Internet 地址发出。默认值 0 告诉 Domino 不用检查已身份验证的 SMTP 会话的 Internet 地址。如果将该变量设为 1,那么 Domino 将确定在已身份验证的 SMTP 会话期间发送的邮件是否从该用户的 Internet 地址发出。

SMTPSmartHostAllDisableGroupExpansion=value
在为本地 Internet 域中的所有收件人启用 Smarthost 时,该变量将禁用组扩展(group expansion)。如果将其设为 0,当为所有本地 Internet 域收件人启用 Smarthost 时,将发生组扩展。如果将该值设为 1,它会在为所有本地 Internet 域收件人启用 Smarthost 时禁用组扩展。该变量的默认值为 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