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关于依赖库和JAR包的区别以及使用多个依赖库可能出现的问题(SlidingMenu、SwipeBackLib)

1.依赖库和Jar包的区别

最近开发,需要用到外部依赖库SwipeBackLib,这是一个项目文件,而不是一个打包好的Jar包文件,很明显,使用Jar包会更加的方便简洁以及能更轻松的移动,但是为什么目前需要使用的外部库分为两种,有的需要导入依赖库,而有的又可以直接导入jar包呢。

经过比较,导致这个原因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类似于SwipeBackLib或者SlideingMenu这类的依赖库,里面有自己的layout的文件,有layout就需要用到R文件,而在打包成Jar文件的时候,是不会有R文件,这也就造成了将一个这种的依赖库强行打包成Jar文件时会出现错误。

PS:这是本人自己对于依赖库和Jar包的理解


2.使用多个依赖库可能出现的问题

在开发的时候,我需要同时用到SlidingMenu(滑动侧边栏)和SwipeBackLib(滑动返回)两个依赖库,将两个依赖库一起设为我项目的依赖的时候,使用时没有出现报错,但是运行时就会出现报错,这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两个依赖库的R文件冲突造成的。

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尝试过很多方法,都不能解决,后来我想到,如果下次我又需要添加新的依赖库的时候,我一个项目就有了三个依赖库了,可移动性非常的差,我是不是可以将两个依赖库合并成一个,这样既解决了移动性的问题,也解决了R文件冲突的问题。

步骤:

(1).新建一个Android项目,将项目里自动生成的文件删除,只留下文件夹

(2).从两个依赖库中复制出对应的文件,放到新建项目中去

(3).如果遇到重复文件,则将代码写到一起即可

(4).修改R路径更改肯定会出现的问题

(5).完成

 经过这几个步骤,我成功的将两个依赖库合并到了一起,项目添加依赖,使用,没有出现问题




下面,给出三个依赖库的下载地址:

SlidingMenu:SlidingMenuLib下载地址

SwipeBackLib:SwipeBackLib下载地址

MyLibrary:MyLibrary下载地址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