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创建表失败原因

小白又建数据库创建表之N种错误= =

这次错误是由于表的名字 user 为数据库的关键字造成的,而且错误很难找出,因为控制台并没有报错,而且正常输出创建表的hibernate语句,后想到改个表名试试,果然成功,真……坑。
关于关键字有哪些可以上网搜自己的表名,看是否是关键字。最好表的名字搞个”_”啥得,例如”u_user”等。就不容易有这种错误。

之前创建表有一种错误是手动建的数据库名字与 jdbc.properties 此文件中的 jdbcUrl 不同,自然创建失败。

还有情况是Hibernate的属性问题,hibernate.hbm2ddl.auto 可能设置的是 update,update只是更新表结构,但不能生成(其实好像也可以生成),所以,你可以先用create属性,然后运行一次后改用update,以免数据丢收。
先这样记录,以后再有问题再更新

第二次更新、、、、、
今天刚着手一个网站的创建,在建立数据库表的时候就卡了好几个小时,很奇怪的在控制台有 hibernate 建表语句,但实际数据库中却缺少一张表,我这次已吸取教训没有用user当做表名,可是防不胜防,只能说膝盖中了好几箭,脑袋都晕了。
所以还是关键字的问题,把关键字 file 拿来当表的字段名了,哎,死活查不出哪里有问题,最后分着把那个.hbm.xml 和 实体类 文件拿来测试,排除法把 file 排除出来。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