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语言简介

Ruby语言简介

Ruby是什么

Ruby是一种功能强大的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她可以使您方便快捷地进行面向对象编程.Ruby使文本处理和系统管理变得简单,与Perl非常相似.一句话:简单明了,扩展性强,移植性好.

Ruby的几大亮点:

·    语法简单

·    垃圾回收

·    可移植性

·    动态载入

·    完全免费

·    正则表达式

Ruby的诞生

松本行弘"Matz"(Matsumoto Yukihiro)Ruby语言的发明人,他从1993年起便开始着手Ruby的研发工作。他一直想发明一种语言,使你既能进行高效开发又能享受编程的快乐。 1993 2 24 Ruby诞生了,199512Matz推出了Ruby的第一个版本Ruby 0.95。不久Ruby便凭借其独特的魅力横扫日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Ruby将走向世界

 

平台支持

尽管 Ruby支持多平台,但笔者的工作都是在windows平台上展看的,故只向你介绍Windows平台Rubyd的下载、配置、开发方法

 

如何取得Ruby

    你可以从入下的地址得到它:

http://ftp.ruby-lang.org/pub/ruby/binaries/mswin32/ruby-1.9.0-20060415-i386-mswin32.zip

 

安装与配置

请按照下列步骤进行。

1.   点击开始按钮,打开[控制面板]

o      若是NT,则打开[系统],选择[环境变量(E)]

o      若是2000,则打开[系统],选择[详细] - [环境变量(E)]

o      若是XP,则打开[系统],选择[高级] - [环境变量(N)]

2.   若您是系统管理员(administrator),且想要改变所有用户的路径设定时,

o      若是NT,则选择「系统环境变量」中的「PATH」变量,在变量值末尾添加「;C:/Ruby/bin」,点击[设定(E)]

o      若是2000XP的话,请编辑「系统环境变量」中的「PATH」变量。在变量值末尾添加「;C:/Ruby/bin」。

3.   若您只是用户的话,请点击[新建(N)],并添加「username的用户环境变量」。变量名为「PATH」,变量值为「%PATH%;C:/Ruby/bin」。若已经有「PATH」时,则在器末尾添加「;C:/Ruby/bin」即可。

该变更会马上生效,您不必重启系统。若您正在使用命令提示符方式,则必须先将其关闭,然后重新开启才行。

运行方法

1.在cmd下输入“Ruby 后可直接编写程序,直到按下 Ctrl+D组合键完成编写并执行结果。

2.采用文本编辑器编写源代码,完成后存为纯文本文件扩展名任意,不过最好为.rb,便于其他人员的查找J。假如已有一个文件hello.rb,若想要运行该程序,只需在cmd下输入:Ruby hello.rb。同时命令行支持参数输入,可以这样输入:Ruby hello.rb Stephen_ko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