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 MDK 生成BIN 过程

Keil MDK 生成BIN 过程
在Realview MDK的集成开发环境中,默认情况下可以生成*.axf格式的调试文件和*.hex格式的可执行文件。虽然这两个格式的文件非常有利于ULINK2仿真器 的下载和调试,但是ADS的用户更习惯于使用*.bin格式的文件,甚至有些嵌入式软件开发者已经拥有了*.bin格式文件的调试或烧写工具。为了充分地 利用现有的工具,同时发挥Realview MDK集成开发环境的优势,将*.axf格式文件或*.hex格式文件转换成*.bin格式的文件是十分自然的想法。本文将详细的探讨这种转换方法。

在详细的介绍这种方法之前,先了解一下ARM公司的RVCT开发套件中的fromelf.exe转换工具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在Realview MDK中生成*.bin格式文件的工具正是它。
fromelf.exe转换工具的语法格式如下:
fromelf [options] input_file

其中[options]包括的选项及详细描述见表一。
表一 fromelf工具的选项及描述表格



打印代码和数据大小的信息
在掌握了fromelf转换工具的语法格式以后,下面将介绍它在Realview MDK中的使用方法:
1.       新建一个工程,例如lhengheng1217.uv2;
2.       打开Options for Target ‘lhengheng1217’对话框,选择User标签页;
 
3.       构选Run User Programs After Build/Rebuild框中的Run #1多选框,在后边的文本框中输入C:/Keil/ARM/BIN31/fromelf.exe --bin -o ./output/lhengheng1217.bin ./output/lhengheng1217.axf命令行;   这里有个地方容易搞错,那就是fromelf.exe的地址,首先你得Keil不一定装在C盘,先把Keil安装地址改好,其次 Keil UV3 的地址是上面那BIN31文件夹里的地址,但是Keil UV4 下fromelf.exe的地址是
C:/Keil/ARM/BIN40/fromelf.exe --bin -o ./output/lhengheng1217.bin ./output/lhengheng1217.axf
但是一直提示 axf文件路径不对无法打开
4.       重新编译文件,在./output/文件夹下生成了lhengheng1217.bin文件。

经过上述4步的操作以后,将得到我们希望的lhengheng1217.bin格式的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新建软件工程的详细过程如下: 1. 打开Keil MDK-ARM开发环境。双击打开Keil MDK-ARM图标,进入开发环境界面。 2. 创建新的软件工程。在工具栏上选择“Project”菜单,然后点击“New Project”选项,弹出新建工程对话框。 3. 设置项目目录和工程名称。在新建工程对话框中选择一个合适的目录,并输入工程名称,然后点击“OK”按钮。 4. 选择目标设备。在新建工程对话框的“Device”选项卡中,选择目标设备的厂商和芯片型号,并将该设备添加到工程中。然后点击“OK”按钮。 5. 配置工程选项。在新建工程对话框的“Options for Target”选项卡中,可以配置目标设备的各种选项,例如时钟频率、存储器分配等。完成配置后,点击“OK”按钮。 6. 添加源文件。在左侧的Project窗口中,右键点击“Source Group 1”(或其他名称),然后选择“Add Files to Group 'Source Group 1'”选项。在打开的文件选择对话框中,选择要添加的源文件,然后点击“Add”按钮。 7. 编译工程。在工具栏上选择“Project”菜单,然后点击“Build”选项,进行工程的编译。编译过程会将源文件转换为可执行的机器代码。 8. 生成可执行文件。编译成功后,在工程目录下会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通常是一个.hex或.bin文件),用于下载到目标设备上运行。 9. 调试和运行。将目标设备连接到开发环境上,并在工具栏上选择“Debug”菜单,然后点击“Start/Stop Debug Session”选项,开始调试和运行工程。 10. 测试和调优。在调试过程中,可以逐步执行代码,查看变量的值以及程序运行状态,通过测试和调优来确保工程的正确性和性能。 以上就是新建软件工程的详细过程,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可以开始进行嵌入式软件的开发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