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Q嵌入式视觉应用优势及前景

Zynq 全可编程 SoC 可支持优化算法映射,硬件加速可提供 10 倍以上性能提升;提供业界最小的封装,低功耗等级器件可降低 30% 功耗;领先的软件合作伙伴的 GUI 设计方法 ,SDSoC 开发环境;低成本的硬件,免费的参考设计,Smart Vision 开发套件。

 

硬件:采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FPGA)

给机器视觉带来的优势:速度快、灵活的IO、高能效 (1%)、贮藏寿命长、封装小

机器视觉功能:像素级处理:图像增强、特征提取

设计方法:VHDL/Verilog或高层次开发工具HLS、 Matlab、 Labvie


软件:采用1 GHz ARM® 双核Cortex-A9 MPCore处理器

给机器视觉带来的优势:易于编程、开源算法

机器视觉功能:帧级处理: 特征处理、决策

设计方法:C、C++、OpenCV


持续更新~尴尬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Zynq嵌入式系统开发是一种基于Xilinx的Zynq系列SoC(System on Chip)的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Zynq SoC是一种将高性能处理器和可编程逻辑集成在一起的异构计算平台,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和灵活的可编程性。在Zynq嵌入式系统开发中,可以通过编程FPGA部分来实现硬件加速、接口控制等功能,同时使用处理器部分来运行高级操作系统,实现复杂的控制和计算任务。 为了进行Zynq嵌入式系统开发,首先需要选择适合的开发板和工具链。Xilinx提供了丰富的开发板和软件工具,如ZedBoard、Vivado等。利用这些工具,可以进行FPGA开发、处理器软件开发以及两者之间的协同设计。 在进行Zynq嵌入式系统开发时,主要的工作包括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硬件设计主要涉及FPGA部分的逻辑设计和IP核集成,可以使用HDL语言(如VHDL或Verilog)进行开发。软件开发则主要针对处理器部分,包括裸机编程、内核移植和驱动开发等。系统集成则是将硬件设计和软件开发进行整合,配置处理器和硬件加速逻辑,以及实现通信和数据传输等功能。 在Zynq嵌入式系统开发中,还需要注意一些问题,例如功耗管理、时序约束和调试等。由于Zynq SoC集成了复杂的硬件和软件系统,因此需要充分考虑性能和资源的优化,以确保系统的稳定运行和高效能。此外,在调试过程中可能面临硬件和软件联合调试的挑战,需要借助相应的工具和技术来辅助解决问题。 总体来说,Zynq嵌入式系统开发是一项复杂而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但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通过合理的设计和开发流程,可以实现高性能、灵活和可扩展的嵌入式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