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 鼠标事件

 鼠标的信息由SystemInformation类提供。SystemInformation类的静态属性(节选)

关于鼠标信息

类型            属性                             访问方式                      说明

bool         MousePresent                 读取                  表示是否安装了鼠标

int            MouseButtons                 读取                  表示鼠标键的个数

bool         MouseButtonsSwapped  读取                  表示是否交换了键(方便左撇子用户的设置)

关于鼠标滚轮

类型            属性                                       访问方式                      说明

bool         MouseWheelPresent                    读取                  如果存在滚轮则返回true

int            MouseWheelScrollLines               读取                  每旋转一周所滚动的行数

bool         NativeMouseWheelSupport         读取                   对应用程序不很重要

 鼠标事件

任何特定的鼠标事件都只由一个控件接收,只有在该控件的Enable和Visible属性,均设置为true时,控件才能接收鼠标事件。鼠标事件只由直接位于鼠标光标下的控件接收。

 四种基本的鼠标事件

Contr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PF MVVM中实现鼠标移动事件,可以使用以下步骤: 1.在ViewModel中定义一个命令,例如: ``` public ICommand MouseMoveCommand { get; set; } public ViewModel() { MouseMoveCommand = new RelayCommand<MouseEventArgs>(MouseMove); } private void MouseMove(MouseEventArgs e) { // 处理鼠标移动事件 }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MouseMoveCommand命令,它将鼠标移动事件处理程序绑定到ViewModel中的MouseMove方法。我们使用RelayCommand类来实现这个命令,这个类可以将任何方法转换为ICommand接口。 2.在XAML中绑定MouseMove事件到ViewModel中定义的MouseMoveCommand命令。例如: ``` <Canvas MouseMove="{Binding MouseMoveCommand}"> <!-- 在Canvas中添加其他控件 --> </Canvas>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Canvas的MouseMove事件绑定到ViewModel中的MouseMoveCommand命令。这将自动调用ViewModel中的MouseMove方法来处理鼠标移动事件。 3.在ViewModel中实现MouseMove方法。例如: ``` private void MouseMove(MouseEventArgs e) { if (e.LeftButton == MouseButtonState.Pressed) { // 处理鼠标拖动事件 } else { // 处理鼠标移动事件 } }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检查鼠标左键是否按下。如果是,我们处理鼠标拖动事件。否则,我们处理鼠标移动事件。 注意,在MVVM模式中,我们将所有用户交互操作转移到ViewModel中处理。这样可以使应用程序更容易维护和测试,因为View不再包含任何业务逻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