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协议中概念

1、保持寄存器和输入寄存器是什么?

最为不同的就是保持寄存器的值可以读取也可以修改,而输入寄存器的值对于master来说就只能读取。所谓保持寄存器,指的是可以通过通信命令读或者写的寄存器;通常是一些功能控制寄存器或者输出寄存器等。不同的设计中,有些保持寄存器是掉电保持;有些则不。这个看需要,不一定的。所谓输入寄存器,指的是只能读不能写的寄存器,通常是状态寄存器或者是输入结果寄存器等。(输入是模拟量的输入,保持寄存器就是设备内部的寄存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Modbus协议手册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用于在不同设备之间传输数据和信息。该协议手册包括了关于Modbus协议的详细信息、相关技术参数、以及通信流程和命令。 Modbus协议分为RTU和ASCII两种格式,并提供了多种传输模式和通信速率,可以满足不同设备的通信需求。Modbus协议手册还包括从站地址、功能码、数据地址和数据长度等重要概念。 该手册详细介绍了Modbus协议的各种命令,如读写寄存器、读写线圈等命令的具体格式和应用场景。同时,该手册也提供了多种调试方法和案例,方便用户在实际应用进行操作。 最后,Modbus协议手册还着重介绍如何应用Modbus协议进行远程通信和控制,为用户提供了一种简易而高效的解决方案。 ### 回答2: Modbus协议是一种用于在工业和自动化领域通信的常见协议。该协议允许设备间互相通信,使得监控、控制和数据采集等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准确和可靠。Modbus协议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全球各行业,是一种非常成熟和可靠的通信协议Modbus协议手册文是一份详尽的文档,包含了Modbus协议的各种参数和指令。在这份手册,用户可以了解到Modbus协议的基本原理、通信方式、数据帧格式等内容,同时也可以了解到Modbus协议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示例和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Modbus协议的过程,用户需要了解不同类型的Modbus协议(如Modbus RTU、Modbus ASCII、Modbus TCP等),以及不同寄存器地址对应的数据类型和格式。同时,用户还需要根据具体的通信需要进行参数配置,例如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校验位等等。 总之,Modbus协议手册文是Modbus协议使用者必备的一份参考资料。它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应用Modbus协议,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采集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