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Carthage管理iOS依赖库

3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

      很多ios开发者大概对CocoaPods并不陌生,我们几乎已经习惯了在pod文件中添加一行即可将一个库导入到自己的工程中,不得不说,在ios开发的历史中CocoaPods功不可没,即便在未来它也会在开发者中占据半壁江山。但是在这里我向大家介绍一个新的第三方库管理工具-Carthage,不管你是菜鸟还是老鸟,都希望这篇文章能为你打开一个新的世界。

      很多人会问了,自己用CocoaPods意境习惯了,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妥,为什么要使用carthage呢? 所以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我会首先介绍这两个第三方库管理工具的不同,让大家对这颗刚刚崛起的新星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说到Carthage,就要先说swift,2014年苹果发布swift初期,用swift编写的第三方库就只能通过拖动源代码到自己的项目中才能被调用, 由于当时只有寥寥无几的开源库,且不能打包,加上swift1.0并不是那么好用,许多人对swift持着观望的态度。随着swift逐步趋于稳定,并且从ios8.0开始支持将自己写的swift打包成framework,越来越多的纯swift编写框架开始出现,就在这时候carthage突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而且陆陆续续几乎所有的开源框架都开始支持carthage。

      Carthage的github主页为  https://github.com/Carthage/Carthage.git   里面其实对大家的疑问都有着详尽的解答,介于一些朋友英文不太好,这里我就用中文介绍一下Carthage和CocoaPods的不同:

      首先,CocoaPods会直接创建和修改项目的workspace配置,一切都是为了便捷,我们只需要修改pod文件并不需要过多的关心其他事情,CocoaPods创建的是高度集成的项目。 而Carthage的特点是灵活,耦合度不高,集成时不需要集成相应的project,不需要创建workspace,而仅仅需要依赖打包好的framework文件即可。

      其次,CocoaPods相对来说功能要比Carthage多很多,在国内由于墙的原因,我们都改成了淘宝的源来更新CocoaPods,相信我,如果你不翻墙,很多东西还是不能用,更新不下来,版本错误等一系列原因会让你不得不放弃一些看起来非常好用的第三方库。而Carthage似乎只需要从github上下载项目即可,配置更是简单,使用的时候项目干干净净,所有的第三方库就像苹果原生的framework一样美好,从此你不再需要担新CocoaPods的库用不了,不用花大量时间去修复用CocoaPods打包时出现的各种问题,如果你用过CocoaPods,当你开始用Carthage的时候,你会爱上这个工具的。


安装使用Carthage

      好了,说了这么多,下面我就开始介绍如何使用Carthage.

安装Carthage只需要打开终端,输入如下指令:

$ brew update

$ brew install carthage

如果你不喜欢使用终端,也可以从网站https://github.com/Carthage/Carthage/releases下载最新版的Carthage.pkg来更新。

当你安装好Carthage后,在终端执行

$ carthage version

即可看到当前的carthage版本, 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Carthage的版本为0.11.0 。

现在,你已经安装好了Carthage,接下来就是在你的项目中使用carthage了:

1、通过终端进入到项目所在的文件夹:

$ cd ~/Path/Project

后面的路径替换成你的项目所在的路径即可

2、创建一个空的carthage文件:

$ touch Cartfile

此时你的项目文件夹里会创建一个名为Cartfile的文件。

3、使用xcode打开cartfile文件

$ open -a Xcode Cartfile

并在打开的文件中加入以下内容

github "Alamofire/Alamofire" ~> 3.0

github "SwiftyJSON/SwiftyJSON"

版本的含义

~> 3.0 表示使用版本3.0以上但是低于4.0的最新版本,如3.5, 3.9

== 3.0 表示使用3.0版本

>= 3.0表示使用3.0或更高的版本

如果你没有指明版本号,则会自动使用最新的版本

4、保存并关闭cart file文件,在终端执行命令

$ carthage update --platform iOS

carthage会为你下载和编译所需要的第三方库,当命令执行完毕,在你的项目文件夹中会创建一个名为Carthage的文件夹

在 ~/Carthage/Build/iOS里会出现xxx.framework文件已经为你创建好了。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命令行进入此文件夹:

$ open Carthage

5、现在打开你的项目,点击project,选择target, 再选择上方的General,将需要的framework文件拖到 Linked frameworks and Binaries内


6、点击Build Phrase tab选项,添加相应的run script


(感谢@TommyYaphetS指出新版本的问题,如果文章有误或者大家使用时有任何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如果你使用的是0.11之后的版本,可能会报错:

/bin/sh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你需要使用下面的方式来配置即可:



此时,你已经可以使用导入的第三方库了

如需要使用Alamofire和SwiftyJSON,就在相应的类前添加

import Alamofire

import SwiftyJS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