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2016年上半年的.ISO

   2016上半年的工作到月底也就差不多快要结束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这半年的这份儿“镜像”能积累多大的空间,不过有一点我非常确信,那就是我收获了很多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仿佛还是那句老话“人总在成长,时间是把杀猪刀”,岁月蹉跎。哈哈,自己还是很年轻的。年轻人嘛,不能太安逸,太安逸了就要出问题。

收获

   思想

   当你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要隐藏自己对“金钱”那赤裸裸的热情,不要跟我谈你多么的“淡泊名利”,不好意思,现在的社会“时间、效率、金钱”决定着一切。每个人都想要过“小康”生活但是在这之前必须用镜子照照自己,自己配不配,因为是人就会有惰性,总想着自己少干点,然后在多拿点,这样的情景至少在现在这个社会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因为如果只要这样就可以实现人生理想的话,那美帝的航母可就不只是在南海转两圈那么简单了。

   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就算是掉也不会让你接到,就算让你接到也得砸死你。只有自己一点一点的干,一点一点的积累,终身学习,并且最重要的是学以致用,才能让自己不断的提高。不要整天去做白日梦,少年,那个没用,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掌握自己的“金钱”。

   老板的位置是败家的位置,不要总想着当老板,因为那个位置是给能够输得起的人准备的。在“资本”这个市场,永远不要“孤注一掷”,因为那样很可能让你血本无归。有些人总想着当老板,因为那样就可以在别人面前“气派十足”非常有面子,发火没人敢拦,看谁不顺眼就可以开了谁,然而现实是这样的一个老板领导的公司,不出几个月就会人走楼空。作为老板,应该尊重每一个员工,以为他们是帮你实现理想的助手,作为员工,虽不在老板的位置上,但也要有主人翁的思想,因为你的老板正在“败家”(开玩笑),也许他的一些做法会成为你以后的创业的路上的垫脚石,而且你的老板肯定会喜欢积极主动,肯为公司着想的人。

   技术

   自己不敢多说自己在过去的8个月中学到了多么高深的知识,只是觉得自己在这又8个月的锻炼中得到的最宝贵的“知识”或者说“能力”便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再准确一点的话就是在规定时间内解决问题的能力。这要是放在去年的我身上肯定得急的火急火燎。也许是又老了一岁吧,感觉做事得按照自己的方式一点一点去做了,不能像以前毛毛躁躁了,因为事在人为,只要能够达到目的就行,毕竟外人看到的只是结果,过程是属于自己的。

激励

   我觉得我可以为过去8个月的自己鼓个掌,我舍弃了无数个周末,我舍弃了N多个可以放松的机会,而我得到的会是什么呢?天知道,因为舍得舍得~先舍后得嘛。人生就是无数个选择,我选择了安逸,我就选择了日后的平庸;我选择了紧迫,也许我就选择了日后的成功吧,累点无所谓,因为“追求,又与成功何干呢?”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