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回家一起教父母玩电脑

身在外地的你有多久没回家了,有多久没有打电话给父母了,乘着放假回家的机会,是不是应该帮父母做的什么。做什么呢?身为IT从业人员的我们,教父母用电脑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想即使只是学会玩一个小游戏也能对他们的退休生活带来莫大的快乐。何况还可以看他们喜欢的老电影、听听当年的战斗音乐,或者用视频与远方的你聊天、看看自己的孙子可爱的模样。想想看这对退休的老人来说是多大的帮助呢。
家里没电脑也没关系,把你认为落伍的旧电脑带回家就行了,功能足够用了,安装好老人家会用到的各种软件,该配置的配置好,该下载的电影、音乐、游戏也下载安装好,最好再找一些适合老年人的专用软件,老人家视力不好反应也慢,所以最好要大文字、大图标的,有放大镜更好,电脑自带的放大镜实在的不好用。最好别忘了装个冰点还原之类的软件,就不怕电脑出问题了。
万事俱备,然后就可以开始教电脑,老人家用电脑以实用为主,所以不要讲太多专业术语,也不要向教年轻人一样,一开始就教什么打字、word、上网之类的的东西;应该用到什么教什么,直奔主题最好,先从简单的开始,一个星期能学会一样东西就行了。顺序应该是“开机”、“关机”、“打开软件”(你要教的那个特定软件)、“使用软件”,“关闭软件”,估计一会儿就能学会,当然熟练还需要个过程。
最后,当你看到父母开心的玩电脑的样子,心里一定会很幸福。孝行天下,希望我们都能为父母多做一点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