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疯狂讲义》—李刚——Java语言的发展历史

Java语言的发展历史
1995年,Sun公司推出的Java,是由Bill Joy主导Green项目组开发的新语言Oak,因Oak商标已被注册所以更名为Java。

Java语言开发环境
JRE,运行环境:包括核心API、集成API、用户界面API、发布技术、Java虚拟机(JVM)5个部分;
JDK,开发环境:包括编译Java程序的编译器(javac命令)。

JIT即时编译器:将经常用到的指令保存在内存中,当下次调用时就不用重新编译了,提高了效率。

主要应用:网页上的Applet以及一些移动设备。

1998年12月,Sun发不了Java历史上最重要的JDK版本 JDK1.2,还有JSP/servlet、EJB等规范,并将Java分成了以下3个版本:
J2ME:主要用于控制移动设备和信息家电等有限存储的设备。
J2SE:整个Java的核心和基础,它是J2ME和J2EE编程的基础。
J2EE:Java技术中应用最广泛的部分,J2EE提供了企业应用开发相关的完整解决方案。


Java语言的开源框架:Struts、Spring、Hibernate、WebWork等。

2004年10月,Sun发布了JDK1.5,并将其改名为Java SE 5.0。

2009年12月,Oracle收购Sun公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