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Windows系统名称解析过程

在Windows系统中,名称解析有两种类型
一种是基于主机名称的名称解析,另一种是基于NetBios名称的名称解析。
这两种类型的名称解析顺序是不一样的,在具体说明两种类型的名称解析顺序之前,先要理清主机名称和NetBios名称的概念。 那么,主机名称和NetBios名称分别是什么概念,两者之间又有什么异同!下面就这个问题做出解释:
  我们知道,在Windows系统中,有两种名称解析服务,分别是DNS和WINS名称解析服务,其中DNS中使用的是主机名称,WINS中使用的是NetBios名称。两种名称最直观的区别是:NetBios名称没有层次结构,是一种平坦名称(flat Name),NetBios名称最大长度为16个字符,可以包含空格,但不能包括以下字符:/\[]":;|<>+=,?*,不包含".",形如:Alligator,而主机名称是具有层次结构的名称,最大长度为255个字符,形如:Alligator.51Cto.com。
默认情况下,Windows系统中用Hosts文件来保存由IP地址和主机名称组成的静态查询表,用Lmhosts文件来保存由IP地址和NetBios名称组成的静态查询表。两个文件均保存在%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分别用于DNS和Wins名称解析。
   明确了主机名称和NetBios名称后,接下来一个问题是,在一次名称解析过程中,计算机是如何选择以哪一种方式进行解析呢?
   答案是依据应用程序所使用的网络协议。如果应用层使用是基于微软内部使用的SMB协议,那么就会对要解析的名称进行分析。如果要解析的名称是平坦名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