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谋面只闻其名——缅怀张孝祥老师!

         2009年冬,听说有这么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张孝祥,java讲得很不错,便去网上看了一些张老师的视频教程,确实是受益匪浅,也让我对java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于是竟然产生了这么一种渴望,去看看张老师,即便不能跟随他学习,见一面也好吧!

        到了2011年10月,无意中打开csdn网站,却看到了张老师他们举办的《黑马程序员》培训教程,而且已经开班三届了,于是又想要追寻他的步伐,去北京学习。只是我当时(现在也在)在唯爱公司行政部任职,我的部门主管在10月份离开了公司,他的工作暂时由我接管了,我也不可能什么都不顾扔下一摊子事情离开太原去北京学习,至少,必须把手头的事情处理好了,有合适的人接手了我的工作,心中无所牵挂,再去北京,看望我心中一直敬佩着的张老师,好好跟随他学习编程艺术(对,没有错,我一直认为,编程更重要的是设计思想,而不是只懂语法。)为此,我在12月10号左右,向我们的部门领导及公司老总都反映了我想要去北京学习的想法,并且提出了辞职。原本计划2012年4月份,应该是黑马的第八届吧,其中一定有我的身影。但事情往往没有想像的那般顺利,张老师竟然在12月31日去世了,年仅38岁。
        我是很爱逛csdn的,而csdn里必看的便是张孝祥老师的博客,我不知道csdn为什么在张老师死后把他博客里的一些文章删了,记忆里最深刻的便是那一篇《中国的教育行业烂透了》,便是没有再看见,但我确定不是张老师删的,他死之前的前两天博客里面的文章还在,我还给同事读。2006年跨入大学校门的时候,就早已经感觉到中国的教育行业和死水没有多大差别,我们只是想要说出我们的心里话的时候,有些人害怕,非要把我们的嘴巴捂上,这又有什么呢,既然做的那么差又何必去管别人怎么说,最重要的先做好自己,表面好的,未必就是好的。在进入大学时明白了这道理的同时,我选择了退学,所以2007年春,我的大学生涯也就这样终结了。
        12月到2012年1月5号之间,我们都在为公司的年会忙碌着,但余暇时候,还是禁不往的上csdn里面逛逛,1月2日早晨8:30左右,他们在练舞蹈时,我打开csdn时,竟然看到了张孝祥老师于2011年12月31日去世的恶耗,当时想应该是传闻吧,不是真的,于时又在百度里查关于张老师的事情,当时一直认为应该是一些人恶意的去做的,为此去传智官网上看,才知确实是真的,当然都拿出手机准备给北京传智打个电话问一下张老师的事情的,后来还是没有勇气,之后一有空便查一些关于张老师的事情。
         好不容易熬完年会了,静下心来了,便写了些心中想说的话,以此缅怀这位我从未见面只闻其名的老师——张孝祥
愿张老师一路走好。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