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问初心,无问西东

      以始为终,遇见更好的2018!

      这个时候的西北已经寒冷的不成样子了,加上今天是星期六,写字楼的暖气是不开放的,今天来到公司,就想静静地想想自己过去的一年以及2018新的一年我自己工作的计划以及我想获得什么样的提高。我也相信,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是一件唾手可得的事情。

      作为IT行业,公司的周边都是该行业的写字楼,每天上下班的时候我发现,大街上的每个人都步履匆匆,写字楼里的灯时常亮至凌晨。仿佛每个人都在殚精竭虑,唯恐进步的不够快,被时代落下。其实我也不例外,在我们C++组的项目进行到现在的阶段,一方面是压力,另一方面也是着急,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好工作,能够在优化项目这条路上有一些很好的结果。作为刚毕业一年的我,我对自己的要求不低,我也希望自己在通过不断学习积累经验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能够创造一些价值。在IT知识和技术的点滴熟悉和积累过程中,一直在努力。在这个领域里,优秀的人很多,他们也分享了一些自己所在行业的知识。我期望自己也能在最后成为分析问题,定位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大牛”。我们周边各行各业的知识都需要我们学习了解,其实自己真的挺孤陋寡闻。不过这些问题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有效的方法改进。我自己比较喜欢文学,我不希望自己在从事技术工作的时候因为事情的繁忙而将自己喜欢的东西丢弃,因此我自己申请了公众号“雁字回时月满楼”,在这里面我会写一些文章,不属于鸡汤,我不去限制自己的思想,当然只会通过文学的形式表现自己所了解到的信息。我想这是2018年我所做的有意义的事情之一,落实计划并持之以恒,最后时光不会怠慢勇敢和努力的我。公众号发出的文章,当看到大家的留言,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知道自己的不足并去改正,一天又一天,我想会有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近有一个很好的节目“你说的都对”,嘉宾都很厉害,算得上是“学神”,这个节目让我找到了一种力量,他让我相信学习最后的结果其实是成指数增长的。他们每个人都很优秀,他们在叙述一个观念的时候,会去想用什么方法论,用什么逻辑等等。其实值得去看看。

      命运给我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我,用我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韧。它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人间疾苦。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故事关于苦心人天下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怠慢执着和勇敢的我。

       人们常说,选择比努力重要。其实,在拥有越来越多选择和机会的当下,我更需要的是专注的能力,学会把自己喜欢的事情死磕到底。

      希望独立让我内心成熟,阅历让我格局开阔。愿我懂得与自己和平相处,也能够与生活两情相悦。最后,感激我遇到的每一位“贵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