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前期小总结

前言

看C#的视频的时候,不由得想起自己学习VB的情形,但是也是一点也不知道的,慢慢也认可了一件事情,我们成长的过程当中不光是在收获自己学到的东西,自己这种学习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这是我现在的心情。现在的我对学习充满了好奇,对C#学习也是如此,渴望探索更多的知识。


认识图

刚接触这门语言,没有深入的认识,这时基于视频的一个知识总结,视频中提及了C#语言的基础知识,还有控制结构(VB中的控制结构是选择,顺序,循环)现在理解起来没有那么生涩了。同时也是我们正式开始面向对象的过程,所以我把面向对象也加进来了,不过感觉关系好像有点生硬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想说

一看视频的时候,老师说C#是由C++和C语言发展而来的语言,瞬间就多了很多高大上的感觉。说了C#的很多优点,很激励我的一点是这个语言很简单,让我对学习也是充满了信心。同时这门语言也是我学习面向对象的开始,我想从之前使用VB面向过程中去体会面向对象的使用。


学习目标

对于视频中的学习,自己有很多疑惑,现在的了解,更多只是一点点的皮毛。下面是自己的一些不清楚的地方,我想我带着问题前行,会用更大的收获的。

  • 抽象类
    说到抽象类,什么是抽象类呢?抽象类不能够被实例化,就像我问你,你见过动物么?如果你说见过,我还想问你,动物是什么动物。现在你的大脑是不是在反应一些东西,或者你陷入了思考。好的我们言归正传,抽象类,是我们对东西抽象出来的,抽象类中有抽象的方法。抽象类派生的子类要实现抽象类中的方法,不过实现的时候要对抽象类中的方法进行重写哦。这只是我现在的理解,不过我有一种预感,抽象类的背后有很多的有关联的东西在等着我去发现。

  • 构造函数
    构造函数,目前我对构造函数理解是一种方法,给类或对象附加初始值的一个方法,方便我们在使用一个类时有一个初始的属性。不过我想这应该只是一中形式而已,对他的理解也只是停留在表面,还需要深入的理解。

  • 重载
    什么是重载呢?我的理解是有相同的方法名,具体的实现方法不同的情况,可以看成是一种重载。重载有方法的重载和运算符的重载。那我的问题来了,什么时候要用到重载呢,重载如何使用呢,为什么又要用到重载呢,这些都是我之后学习要努力的地方了。


结语

学习是充满乐趣的,我们能做的是对知识充满好奇心,同时用知识不断的来封装自己。让自己这个接口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