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64bit)搭建SVN

开始:

第一步:下载SVN客户端程序TortoiseSVN并安装点击下载SVN主安装程序(不习惯英文操作界面的顺便在最底下下载一个语言包),下载地址点击下载SVN汉化语言包(由于系统是64位的,我下载的是TortoiseSVN-1.7.10.23359-x64-svn-1.7.7这个版本的,并安装在D:\Program Files\TortoiseSVN目录下。)


第二步:下载SVN服务器Subversion并安装,下载地址点击下载Subversion,这个后面要用来创建系统服务的(PS:别看地址上有个win32,不用管,64位照样安装。)


第三步:接下来创建一个系统服务,将SVN服务加入到系统服务中,由于win7的安全权限问题,安装系统服务时会出现“[sc] openSCManager 失败 5 拒绝 ”错误,建议使用命令行方法:打开cmd命令行窗口 输入sc create SvnService binPath= "D:/Program Files/Subversion/bin/svnserve.exe --service --root D:/svn"其中SvnService表示将来的SVN服务的名字,而binpath表示的就是之前安装的Subversion,在其bin目录下有一个svnserve.exe文件的绝对路径。创建成功后可以到服务里去查看(win+R,输入services.msc回车,找到SvnService,将其属性设置为自动)。


第四步:一切安装程序搞定之后就要创建版本控制库了,首先在D盘上建立了一个SVN的文件夹,跟进去,鼠标右击,选择TortoiseSVN-->在此创建版本库;然后点击确定即可,这样就创建好了一个版本控制库了。


第五步:现在就要开始修改一些配置文件了,打开刚刚创建的版本控制库进入到conf目录“D:\SVN\conf\”下,以记事本打开svnserve.conf文件,找到以下行#[general]以及#password-db = passwd,将其前面的#号都去掉,然后保存。


第六步:打开同一目录下的passwd文件,找到#[users],同样的去掉前面的#号,然后在其最下方增加自己需要的用户即可,可创建多个用户(以“用户名=密码”的结构,如“tom = m123”PS:不要引号)。


第七步:最后就是来测试你的配置是否正确了,在一个空目录下点击鼠标右键,选择TortoiseSVN-->版本库浏览器,在URL输入框里输入svn://127.0.0.1回车即可,如果能连接上,恭喜你,你已经能连上自己本地SVN服务器了,然而最重要的是看别人是否能连上你的SVN,即:在另外一台机器上以同样的方法安装SVN,只是不用再创建版本控制库了,然后建一个空目录,跟进去,点击鼠标右键,选择SVN检出(SVN CheckOut),在最上面的URL栏里输入你想检索的SVN服务器所在机器的IP地址即可,若无误,恭喜……关于SVN的配置你已经全部完成了!(该文章我曾经在我的新浪博客发表过,现在把它搬到CSDN而已)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