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如果我也当个大学老师。。。。。。

转载 2006年06月22日 14:25:00


我爸爸是老师,我妈妈是老师。我从小就有个理想:一定要当老师。而自从上了大学,
我的理想也就相应升级为:一定要当个大学老师。
  
    当老师,一定不能带什么高数啦、大物啦……那样的话,压力太大,就没乐趣
可言了;也不能带什么毛概啦、邓论啦……那样的话,学生不鸟你,多没面子啊!
  
    要当,就当个专业课老师。课怎么上,全凭你喜欢,没压力;考试过不过,全
看你高兴,学生又不敢不鸟你。
  
    我要是当了老师,就死也不备课。上了台,心情好呢,就跟学生吹吹牛,“啊
呀昨天国际米兰干了个5:0,真爽啊!……”、“原来我在大学的时候,宿舍里的哥们
儿……”、“西北大学的美女挺多,可惜都在新校区……”听得台下男生个个眉开眼笑
,女生个个花容失色;要是平时看哪个同事不顺眼,还可以顺便传传他的丑闻~这种事情
一旦被学生知道,势必全校都知道了,打击报复的最佳手段嘿嘿!
  
    要是那天心情不好呢,我就讲课:照着教材念,书上的公式怎么推导,我照抄
到黑板上就是。声音一定要压低,表情一定要呆滞,擦黑板时扬起尽量多的粉笔灰。看
看前排谁敢捂鼻子,谁捂让谁上来擦黑板……
    不听课可以,想睡觉看杂志?嘿嘿,我有办法,——走下讲台,在座位中间的
过道里晃来晃去呀,晃来晃去呀……走过之处,一片淅淅索索的收书之声。势必有几个
来不及收书的,或者干脆没带课本的,我也不整他,就一个劲在他边上晃悠,让他顿生
万蚁爬身的感觉……
  
    11:49,终于快下课了!台下的小伙子们一个个开始收书包,准备去挤食堂。
这时候,我放下书,抬起头:“这一章……还剩一点内容,我们再讲10分钟……”
    一片哗然!隐约听到有人在骂娘了。我心里那叫一个爽!
  
    真讲10分钟?靠,我自己不累啊?顶多讲五分钟!别忘了,还有几个没带课本
的小子没收拾。 “下面再用5分钟时间,做个随堂测验,大家做完交上来……”
    别紧张啊!只要带了课本,一定能找到在哪儿抄,要是没课本,那就除非你听
了课。
    几个没带书的小子急了,四处找人帮忙,终于抄到了答案。
  
    唉,放学吧放学吧,懒得和你计较。再拖堂就不好了,现在可是食堂最挤的时
候,嘿嘿……
  
    如此这般,终于上课的时候,下面的学生越来越稀。
    有一天,课讲到一半,我看着下面昏昏欲睡的游兵散勇,懒懒的说:
    “下面……开始点名……”
    平地一声雷!有的人掏出手机,钻到课桌下面;有人面带喜色,弹冠相庆。
  
    点完了。哇噻!大丰收耶!
  
    点名也是有技巧的:
  
    刚开始上课5分钟不要点。会有人收到短信情报匆匆从网吧或被窝里跑过来,说
:“老师我迟到了。”
    快下课的时候不要点,会有人第二次上课时来辩解说:“老师我上节课有急事
提前三分钟走了。”
    第二节课刚开始也不要点,会有人说:“老师我刚才上厕所去了。”
    要点,就一定要选择上课20分钟左右的时候点。点名之前,还要注意把后门关
死,让那小子在门外眼睁睁的看着我点他而又不敢进来。
    第一节课点一次;第二节课再点一次……
  
    第二次上课,靠!原来我们班有这么多人?教室坐满了!壮观啊!
    呵呵小子傻眼了吧?我今天心情好,不点名!
   点名不能太多,不然每次都捉不到几个,挺没乐趣的;也不能太少,不然中奖面固
然广,但没人踩到“三次不到,取消考试资格”的地雷,点名还有什么意义?
    所以,最好是每个月点上一两次,神出鬼没,行踪不定~
  
    晚上睡觉的时候,想到那些已经被我点了两次不敢不来的哥们儿,现在一定在
卧谈会上对我破口大骂,心中止不住的得意啊!同时决定明天上课还要点他们……
  
    一个大班那么多人,挨个点还不得累死?
    所以要抽着点。
    抽着点最忌讳平均主义。臭小子们算准了概率,就敢冒险,不能让他们钻这个
空子。
    所以抽着点的话,最好先抛硬币,看哪个小班倒霉。——好,这学期就是你们
班了!
    适当调整一下概率,对那个倒霉的小班多眷顾一点,让我成为他们的梦魇,终
日阴魂不散。
  
    这样一来,到期末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倒霉蛋踩了三次旷课的地雷。
    这时我就可以在课堂上宣布:“你们班班长给这几个同学通知一下,不要来考
试了。”
    ——我知道,在下次上课之前,他们就会主动来找我的。
    当是时也,几个倒霉蛋一脸晦气,装出无比悔恨无比可怜的嘴脸,向我乞求考
试机会。我一边心中无限得意的欣赏着他们的小脸,暗自比较究竟谁的演技比较好,装
得更像更可怜;一边面无表情,一声不吭,让他们心里小鼓咚咚咚敲个不停。
    恩,20分钟了,耍他们也耍够了,我拉长了声音说:
    “要不这样吧……我回去研究研究……等下节课再说……”
    这么容易就放过你们?没那么容易!至少让你提心吊胆一星期。
  
    终于有那种聪明角色,每次上课都来;每次来都带书;每次都坐在既不靠前又
不靠后的中间位置;只要我一下去晃他收杂志比谁都快……
  
    小样儿,以为这样我就收拾不了你?
  
    “我们下个星期考试,考试的主要内容呢,我平时上课都讲过了,笔记里面也
都有,这里就不重新总结了。大家下去好好复习,可以告诉大家卷子我已经出出来了,
题量不大,主要是简答题和计算题,没有填空选择。”
    第三天晚上,这个大班的班长果然没有让我久等,一个电话过来,用那种很谄
媚的声音说:“老师啊,呵呵!同学们最近都在复习,感觉难点挺多的,您看什么时候
有空,方便的话给我们安排一次答疑吧!”
    “哎呀我最近比较忙,这个这个……”
    “哎呀老师……”
    “好吧,这样吧。明天早上一二节课,在12号楼402答疑吧!”
    “早上一二节?12号楼四楼?”
    “对对对,我其他时间没空……”
  
    第二天早上,我难得的起了个大早,7:10来到教室:一群红着眼睛呵欠连天的
学生看到我来好比看到观世音。
    NND,一学期也没对我这么亲过,平时走路看到了还绕着走。这会儿怎么这么孝
顺了?
    “老师您看这道题,我觉得这个知识点挺难的,也不知道……”
    装什么装,不就是想套点题吗?我眉头一皱:“你复习这个干什么?!”
    那小子唯唯诺诺的退下,一转身,满脸喜色,迅速在那个章节的目录上打了个
大红叉。
    对付了两个小时,把大约七十分的内容分别透露给十三个人。剩下的总结归纳
工作你们就慢慢玩去吧!老子还要回家睡二遍觉呢。
    “我马上要开会!今天答疑就到这里吧。”
    “哎哎哎老师还有一题……”
    我大摇大摆走出教室,点上根烟。
  
    终于到了考试的那天。我提前20分钟来到考场,众人见我皆大惊,不知我何故
来这么早。我微微一笑:难道我还不知道,考试前20分钟,考场里会发生什么吗?
    小家伙们无奈,相互挤眉弄眼。
    还有五分钟就要考试了。我清清嗓子:“大家把座位调整一下,分6列坐,一班
和二班插开坐,按学号排……”
    一阵愤怒的窃窃私语扑面而来。教室里乱成一团,有几个家伙面如死灰,恋恋
不舍的看着自己精心准备了半小时的桌面……
  
    有几个哥们儿面带得色,庆幸自己学号好。我指向他们:“你,到这一排来坐
……” 那小子恨不得吃了我。
  
    考试开始,我在考场里晃来晃去呀,晃来晃去呀……唉,那小子,纸条怎么能
放抽屉里,我一眼就看得通通亮嘛!还有那家伙,学生证有什么好看的,一会儿看一眼
一会儿看一眼,不认识自己照片吗?嗯,这小子更奇了,卷子上的钢笔字那么丑,怎么
草稿纸上的圆珠笔字那么好看呢?莫非左右手都能写字,左手打草稿右手写卷子?唉同
学同学,你是脊柱侧弯还是怎么回事?怎么坐到凳子左边儿去了?还把卷子放桌子右边
,是不是觉得自己手太长了这样写字比较方便?……
  
    考试结束的那天晚上,接到电话N个:“老师,您看这次我情况怎么样? ”
    “你自己觉得呢?……”
    “我感觉,不太好……这个……”
    “我还没改卷子,我看了再说吧!”
    啪的挂掉电话,心中无限爽!
  
    小家伙们挺不容易的,难道我还真放倒他们吗?贵手高抬:过吧过吧……看着
面前一份份扯淡的答卷,我忍不住摇头感慨:我这样的人,怎么也当老师了?看我们的
大学,都教出些什么废物!

相关文章推荐

吉林大学老师蓝牙点名被赞“有创意”(图)

老师轻敲电脑,逃课者立即现形。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系试行新创意  “哥们,我不想去上课,你把我手机带过去吧,记得开蓝牙哦,亲!”——这一“逃课新招”,应对的是老师的“点名新招”——蓝牙点名。近日...
  • tommyhp
  • tommyhp
  • 2011年11月30日 18:56
  • 553

大学老师的底线

一年一度的清考已经开始了。清考是给考试不通过,重修也没能通过的毕业生提供的最后一次机会。过了,毕业证不受影响;没过,延期,按开课时间学校将允许学生再参加考试,也鼓励他们随着低年级的学生,留校真正重新修...

吉林大学老师蓝牙点名被赞“有创意”

“哥们,我不想去上课,你把我手机带过去吧,记得开蓝牙哦,亲!”这一“逃课新招”,应对的是老师的“点名新招”蓝牙点名。近日,吉林大学珠海学 院计算机系老师研发出一套新鲜点名系统,要求学生用个人学号命名手...

一位大学老师写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100条忠告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1657f010006bo.html  又是一个六月,大学生们又将离开校园,曾经的一篇文章,与你们分享…… 一位大学老师写给即...
  • lmc_wy
  • lmc_wy
  • 2011年04月08日 13:32
  • 1794

西安80后大学老师离奇失踪 疑房贷等压力大

刘金昌,你在哪里?父母苦苦等着你回来   61岁的刘玉田来到儿子刘金昌的新楼下,要在外面坐上一阵儿,然后深吸几口气再上楼。开门前总想着里面会出现儿子的身影,可每次都以失望告终。房间里空荡荡的,房...

转一位大学老师所写

结合在美国的所见所闻对我所带学生提出的管理要求杨金民        各位同学,我在美国呆了快 2 个月了,参加了他们的本科上课,研究生小组讨论,还有学术大组讨论。发现教学/培养无非就是一点,要动手...

新入学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一位大学老师写给大一新生

新入学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一位大学老师写给大一新生的100条肺腑之言 让你的大学充实起来 1、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

新入学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一位大学老师写给大一新生的

新入学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一位大学老师写给大一新生的 标签: 新入学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一位大学老师写给大一新生的100条肺腑之言 让你的大学...
内容举报
返回顶部
收藏助手
不良信息举报
您举报文章:标 题: 如果我也当个大学老师。。。。。。
举报原因:
原因补充:

(最多只允许输入3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