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務并發解決方案

前言:
        多事務并發問題一直是數據庫系統開發商關注的問題,同時也是軟件開發商的關注的問題,更是企業使用商關注的問題;但是對于使用者而言,他們不曉得也沒有必要關注這些問題.
      For Example:  如果說一個企業某個倉庫的商品的庫存量共1000個,現在全國各地(不包括國際海外)銷售點(分公司/零售商/批發商.....)都在8:45選擇自己購買的商品下了訂單,這個時候庫存量需要減少,但是發生了并發事務,使庫存量弄得亂七八糟,數據的准确性,完整性,一致性没有保证,即使這樣的發生率只有萬分之一,當然在要求不高的系統中可以不考錄,但是我們的目標是“如何做好軟件服務”,必須考慮到,還有數據庫的開發商不能幫助我們解決多事務并發的所有問題.
     使用过的解决方案:
    1. 事務X更新A表,还没有知道更新成功或者失败的情况下,事务Y又来了,也更新A表,對于事務Y而言,如果事務X更新    成功,事務Y可以Message一下,數據庫A表被異地更新過;如果事務X更新失敗,事務Y不需要做任何處理。

   2. 對于第1種解決方案只適合一般系統,還是不夠嚴格,最起碼還沒有做到盡可能減少多事務問題的發生率,當中的問題顯而易見的。我們可以在第一種的基礎上讓數據庫的鎖機制/觸發器/事務粒度/常用的數據庫基礎知识來更好的解決多事務并發問題,當然,这需要数据库很多复杂的知识面和数据库基础知识。我这样说了,大家應該很快會理解的,即使是理論知识。
 
   3.在于我們數據分析/系統分析/系統優化的基礎上的來解決多事務并發并提高我們的產品的品質和競爭力,這不是個人說說而已,需要深思考的,因為這一步涉及到人員幾乎是公司所有人.當然公司是一家專業的軟件公司。在
數據分析/系統分析/系統優化的基礎上的。《我用幾個疑問句來提供第3種多事務并發解決方案》
你知道你們的系統一個登錄用戶一天24小時一共下了多少次SELECT/UPDATE/DELETE/INSERT ?
你知道你們的系統一個登錄用戶每次下SELECT/UPDATE/DELETE/INSERT 语法要多少时间吗?
你知道你們的系統一個登錄用戶對數據庫的操作那段時間失敗過多少次嗎?  失敗原因是什么? 
你知道你們的系統一個登錄用戶對于某個WebPage, 為了完成業務流程,必須停留的時間?
上面的幾個“?”如何你仔細想想就會明白。

關于多事務并發方面我們繼續關注的。
別人有點,我們認為好的我們也要有,別人沒有的,我們認為有競爭力的,我們要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