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数据类型

DB2数据类型:

1、smallint

说明:小整型是两个字节的整数,精度为 5 位。小整型的范围从 -32,768 到 32,767。
2、integer或INT
说明:整型是四个字节的整数,精度为 10 位。整型的范围从 -2,147,483,648 到 2,147,483,647。
3、DECIMAL(p,s)

说明:小数型,DECIMAL(p,s)、DEC(p,s)、NUMERIC(p,s) 或 NUM(p,s):小数型的值是一种压缩十进制数,它有一个隐含的小数点。压缩十进制数将以二-十进制编码(binary-coded decimal,BCD)记数法的变体来存储。小数点的位置取决于数字的精度(p)和小数位(s)。小数位是指数字的小数部分的位数,它不可以是负数,也不能大于精度。最大精度是 31 位。小数型的范围从 -10**31+1 到 10**31-1。

4、BIGINT:

说明:巨整型是八个字节的整数,精度为 19 位。巨整型的范围从 -9,223,372,036,854,775,808 到 9,223,372,036,854,775,807。

5、DOUBLE和FLOAT

说明:双精度浮点数(Double-precision floating-point),DOUBLE或 FLOAT:双精度浮点数是实数的 64 位近似值。数字可以为零,或者在从 -1.79769E+308 到 -2.225E-307 或从 2.225E-307 到 1.79769E+308 的范围内。

6、char(n)

说明:字符,n个字符,n<=254

7、varchar(n)

说明:长度不固定,但是最大长度为n,n<=32672(DB2 V9.7 32K)

*  在具有 4K 页大小的表空间中,是 4005 字节
*  在具有 8K 页大小的表空间中,是 8101 字节。
*  在具有 16K 页大小的表空间中,是 16293 字节。
*  在具有 32K 页大小的表空间中,是 32677 字节。

8、date&time

说明:日期类型。年月日

values current date  :2013-12-03& values current time :16:00:34

9、timestamp 。年月日时分秒千分之一秒

values current timestamp:2013-12-03 15:59:02.818

说明:时间戳

CREATE BUFFERPOOL USERBF4 IMMEDIATE  SIZE 250 PAGESIZE 32 K ;
CREATE LARGE TABLESPACE user_tbsp4 PAGESIZE 32 K MANAGED BY AUTOMATIC STORAGE EXTENTSIZE 16 OVERHEAD 10.5 PREFETCHSIZE 16 TRANSFERRATE 0.14 BUFFERPOOL USERBF4 ;
create table  cont  (content varchar(32672)) in user_tbsp4;

alter table cont alter column content set data type varchar(300);

alter table cont add column remark char(254);
select * from cont
drop tablespace user_tbsp4
drop bufferpool USERBF4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