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共用头部或共用底部该如何编写代码

一、asp语言


首先制作一个头部文件head.asp,或者一个底部文件foot.asp。如主页是index.asp,调用头部代码是在index.asp文件代码的开始位置(第一个标记后面,<head>标记前面)增加如下代码:

<!–#include file=”head.asp”–>
调用共用底部文件代码是在index.asp文件代码的结束位置(最后一个标记前面)增加如下代码:

<!–#include file=”foot.asp”–>

二、html语言

制作一个共用头部文件head.htm或一个共用底部文件foot.htm。如主页文件是index.htm,调用头部和底部文件的方法是:在主页文件代码的开始位置和结束位置分别增加下面的代码:

<iframe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HSPACE=0 VSPACE=0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 src=”head.htm” height=120 width=1024></iframe>

<iframe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HSPACE=0 VSPACE=0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 src=”foot.htm” height=120 width=1024></iframe>
三、script语言

制作一个共用头部文件head.js和一个共用底部文件foot.js。如主页文件是index.htm,调用头部和底部文件的方法是:在主页文件代码的开始位置和结束位置分别增加下面的代码:<script src=’head.js’><script src=’foot.js’>
调用共同的网页头部或者网页底部,减少了每个页面都要编写头部或底部的复杂程度,而且方便修改,只要修改一个头部或者底部文件,所有页面的头部或者底部都随之改变,增加了工作效率。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