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添加右键菜单命令

当遇到windows识别不了的文件时,我希望能直接点右键中的“用记事本打开”查看文件,请问如何实现??

这个很简单的,跟着我做, 
按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 打开注册表,在左面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shell 主键(如果没有新建一个)单击shell这个主键,在新建一个名为 notepad的主键,在右面的窗口中,把默认项的值改成:用记事本打开 或者其他你喜欢的字样。再在notepad主键下新建一个 command 主键。在右面的窗口中,把默认项的值改成:notepad %1 (注意notepad和%符号之间要空一格)!这样就可以了!


一、在所有的文件右键菜单中加入命令 

如果你的系统上安装有Winzip、UltraEdit等,当你对任一文件点右键时,都会有“Add to zip”、“UltraEdit-32”等命令(当然,Winzip稍有不同,我将在后面讲到)。它的添加方法是: 

1.打开“HKEY_CLASSES_ROOT/*”; 

2.在其下新建“shell/命令/command”分支,再将command的键值设为执行该命令时所用的可执行程序的绝对路径,并在其后加“%1”即可。 

例:在“HKEY_CLASSES_ROOT/*”下新建“shell/用写字板打开/command”子键,将command的键值设为“c:/windows/notepad.exe %1”,就会在右键菜单中出现“用写字板打开”的命令了(如图2)。 

说明: 

1. 要删除该类命令,只需将“命令”子键删除即可; 

2. 有的人或许会问他按我写的去做,但是得到的为何与我的有一些不同,这就是我的命令里有快捷键(N),只要在“用写字板打开”后加入“(&N)”即可。 

具体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shell]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shell/notepad]
@="用记事本打开"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shell/notepad/command]
@="notepad %1"

将上述内容复制到记事本,保存为reg文件,导入注册表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