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自动化-QTP NOTE 10】 == Web Services-2nd==

换过公司后,一直没来更新CSDN的博客,最近项目闲暇便继续来这里记录一些自动化Note。

 

之前大致对WebService进行了阐述,这次会结合QTP的Webservice插件来展开一些实际的自动化应用。

 

首先如果想用QTP测试webservice接口,必须购买其Add-in插件。

如图:

1. 进入Web Service Testing Wizard

webservice

 

2. 指定WSDL, 其可以是个URL链接,WSDL文件或是之前的对象库对象。

此处以W3School中温度度量切换为例,

URL:http://www.w3schools.com/webservices/tempconvert.asmx?wsdl

Scanning

 

3.点击Next,QTP会解析这个接口,显示出Service name和Port name。并且会提供这个接口的具体服务。

此处为两个

  • 华氏到摄氏切换
  • 摄氏到华氏切换

PS:这里有个选项-Include security settings in the generated Web service test 

如果想指定那些在和接口交互过程中的安全标记,则需要勾上

 

2

 

4.选择一个Operation,此处为摄氏至华氏。勾选添加XML检查点。

点击Finish。

Finish

 

5.至此这个WebService接口被QTP添加到Object Repository中,并且Expert View中会增加两行脚本

 

 

加入参数

 

6.获得Response

Resul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