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码设计的想法(类linux)

  1. Imaging系统的权限控制:只能将功能给与岗位,然后把某个员工放到岗位上去。也就是说,员工要么有某个岗位的所有功能,要么一个都没有。这个明显不合理。应该可以为某一个员工增加所在岗位之外任意的一个独立的权限,也可以剔除某个岗位上某个员工的功能(当然也可以一个个单独的功能去加,但是,明显可能导致操作不便,合理的系统应该是灵活的,傻瓜式的,交互容易的,不容易出bug的)。
  2. 征信系统权限控制:可以为每一个员工加一个“权限码”,需要知道某个员工的权限时候,可以解析这个权限码,权限码可以包括部门,岗位,岗位权限,独立权限等等。就像是身份证号码包括:籍贯,生日,性别等等信息。但是这个在数据库查询权限时候,无法直观的知道权限,表之间关联起来也很痛苦,这个貌似比较麻烦,但是可以采用通用权限设计,外加一个权限码。这个权限码由一个java程序去解析。问题:表中的权限和权限码之间的同步问题。好处:权限控制和解析可以十分方便快捷,所有需要权限验证的地方,只需要这一个参数就可以了。
  3. 权限码解析的算法:java中,用移位运算外加和某一个二进制码相与就可以取出权限码的某一位,这个如此像单片机的操作啊。操作系统中,尤其是CPU尤其频繁的用到了移位运算。
  4. linux就是采用了一个十六位的权限码,权限码可以知道文件的类型等等文件的基本信息。linux还在看。
         2012010.29PM7@BJ bhaf offi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