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Tomcat不能在64位Windows上作为服务运行的问题

传说Tomcat 5.0.28是最稳定的Tomcat,前几天验证了一下,在只能跑800个并发的机器上跑1200个并发,跑了一天一夜死活没整跨,哈哈Open-mouthed 

不过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用Windows Service Installer在64位的Windows Server 2003 SP2企业版下安装之后,用TomcatMonitor启动服务时时报错,服务必然也启动不了。Tomcat倒也能点亮,用/bin/startup.bat就行,不过这样很不爽,必须要登录之后才行,并且程序挂掉之后系统不能自动恢复,享受不到System Service的待遇啊。看来终极解决之道还是作为服务启动。 

打开Event Log,根据出错信息,错误返回码是0x0,毫无意义。把错误返回信息在网上搜,也没搜出个什么。用install tomcat as service on windows server 2003 64关键字进行搜索,发现是Tomcat Monitor的问题,必须用64位的去点Tomcat才能亮。打开Task Manager,tomcat5w.exe旁边果然有个*32标志,看来就是它的问题了。 

直接运行tomcat5w.exe,提示找不到Tomcat5服务,晕死,看来安装的时候连服务都没注册,运行service.bat,注册一个Tomcat5的服务,可以点亮tomcat5w.exe了,但Tomcat还是没指望。 

在32位系统下能运行的东西,到64位下就点不亮,看来Tomcat是不兼容64位了。网上的解决方案是用 tomcat5w.exe.amd64重命名后覆盖原有文件就可以了。上网,上Apache.org的SVN,搜不到以amd64做后缀的文件,仔细研究了一下目录结构,是按标准SVN模式组织的,进trunks,然后一路向下,走到bin,里面有ia64和amd64,很奇怪的是下ia64的 tomcat5.exe和tomcat5w.exe回来,覆盖后直接不能运行,提示平台不符,狂晕,Intel的平台居然运行不了ia64的程序,难不成 ia64是安腾?下amd64下的文件回来,覆盖,还是点不亮Tomcat,看看每个选项卡,原来所有选项都是空的,难怪启动不了。把32位的 tomcat5.exe和tomcat5w.exe覆盖回去,记下所有参数,填到对应的64位版本下,漫长的等待,终于点亮,服务状态为 Started,Yeah!打开Task Manager, tomcat5.exe和tomcat5w.exe旁再也没有*32标识,看来是纯种64位应用了,成功! 

进services.msc,把Tomcat5服务的Recovery设置为第一、二次重启服务,第三次重启电脑,Tomcat也享受系统服务的待遇了,哈哈哈。 

下载地址: 
http://svn.apache.org/viewvc/tomcat/tc6.0.x/tags/TOMCAT_6_0_16/res/procrun/amd64/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