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分享】刀锋铁骑:常见Android Native崩溃及错误原因


王竞原,负责网游刀锋铁骑项目,高级开发工程师,使用C++已有10年,非常喜欢C++,特别是C++11。希望能与广大的C++爱好者多交流。

 

一、什么是Android的C/C++ NativeCrash

Android上的Crash可以分两种:

1、Java Crash

java代码导致jvm退出,弹出“程序已经崩溃”的对话框,最终用户点击关闭后进程退出。
Logcat 会在“AndroidRuntime”tag下输出Java的调用栈。

2、Native Crash

通过NDK,使用C/C++开发,导致进程收到错误信号,发生Crash,Android 5.0之前进程直接退出(闪退) , Android 5.0之后会弹“程序已崩溃”的对话框。

Logcat 会在“debug”tag下输出dump信息:

·        错误信号:11是信号量sigNum,SIGSEGV是信号的名字,SEGV_MAPERR是SIGSEGV下的一种类型。

·        寄存器快照:进程收到错误信号时保存下来的寄存器快照,其中PC寄存器存储的就是下个要运行的指令(出错的位置)。

·        调用栈:#00是栈顶,#02是栈底,#02调用#01调用#00方法,#00的方法时libspirit.so中的Spirit类下的testCrash方法,出错的地方是testCrash方法内汇编偏移17(不是行号哦!)


二、什么是错误信号

 Android本质就是一个Linux,信号跟Linux信号是同一个东西,信号本身是用于进程间通信的没有正确错误之分,但官方给一些信号赋予了特定的含义及特定处理动作。

通常我们说的错误信号有5个(B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