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爸爸”添麻烦 - iTOP iOS 动态库改造》

本文来自于腾讯Bugly公众号(weixinBugly), 作者:hillsonsong,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IIlNVk2ZCv2rf5dUH6NT-A

一、背景

苹果官方文档 对提交商店 APP 的二进制文件中 __TEXT 段大小有限制,超过大小限制的应用在提交评审的时候会被拒绝。目前 Ngame 在合入海外潘多拉 SDK 的过程中,发现二进制 __TEXT 段大小超过限制,因此需要对应用进行瘦身。

这里写图片描述

  • Link Map 文件是 Xcode 产生可执行文件的同时生成的链接信息,用来描述可执行文件的构造成分,包括代码段(__TEXT)和数据段(__DATA)的分布情况。

  • Link Map 里展示了整个可执行文件的全貌,列出了编译后的每一个.o目标文件的信息(包括静态链接库.a里的),以及每一个目标文件的代码段,数据段存储详情。

  • 设置 Project->Build Settings->Write Link Map File 为YES,并设置 Path to Link Map File,build 完后就可以在设置的路径看到 Link Map 文件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通过 Link Map File 精确统计出各个组件 __TEXT 段大小,因此有必要对 Link Map File 稍做研究。每个 Link Map 文件由3个部分组成:

1、Object files:目标文件列表

[  4] /Users/hilson/Desktop/IMSDKDemo/IMSDKDemo/IMSDKCoreKit.framework/IMSDKCoreKit(IMSDKUtils.o)
[  5] /Users/hilson/Desktop/IMSDKDemo/IMSDKDemo/IMSDKCoreKit.framework/IMSDKCoreKit(IMSDKAFSecurityPolicy.o)
[  6] /Users/hilson/Desktop/IMSDKDemo/IMSDKDemo/IMSDKCoreKit.framework/IMSDKCoreKit(IMSDKPayExtendManager.o)
[  7] /Users/hilson/Desktop/IMSDKDemo/IMSDKDemo/IMSDKCoreKit.framework/IMSDKCoreKit(IMSDKAccountForOC.o)
[  8] /Users/hilson/Desktop/IMSDKDemo/IMSDKDemo/IMSDKCoreKit.framework/IMSDKCoreKit(IMSDKLocationManager.o)

前面中括号表示该文件的编号,IMSDKCoreKit 静态库中所有目标文件都会列出来(包括私有文件)。

2、Sections:段表,描述各个段在最后编译成的可执行文件中的偏移位置和大小,包括了代码段(__TEXT,保存程序代码段编译后的机器码)和数据段(__DATA,保存变量值)

# Sections:
# Address    Size        Segment    Section
0x1000046B4    0x0007B238    __TEXT    __text
0x10007F8EC    0x00000BDC    __TEXT    __stubs
0x1000804C8    0x00000BDC    __TEXT    __stub_helper
0x1000810A4    0x0000C2CA    __TEXT    __objc_methname
0x10008D36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