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大牛论道“下一代软件研发” 开启软件转型讨论大潮

上一代软件研发?这一代软件研发?下一代软件研发?


2014年6月27日下午,在北京市中关村软件园广场酒店会议室内,以一场“下一代软件研发”为主题的专业沙龙活动开启了我国首次有关下代软件研发的话题探讨。该话题首次由智联联盟提出,并围绕“下一代软件研发”主题分别举行“三人论道”、“两组对抗”、“千人盛宴”、“趋势报告”,四大事件,起、承、转、合,梯次推进,步步升温,开启软件研发转型讨论大潮。


起:三人论道

2014年6月27日下午,以“下一代软件研发”为主题的专业沙龙举行。IT名嘴、独立顾问高茂源担任主持,三位对话嘉宾包括百度高级架构师李忠利、广联达PMO经理王一男、鼎桥通信敏捷讲师程鹏,70多位专家现场围观。

 

观点分享

主持人高茂源(独立专家),指出:“希望老板能用程序员最接受的方式服务用户 ”,“程序是人为规定的,那为什么不规定简单点,这是个方向。”

李忠利(百度):“下一代的趋势将是小而美的,同时也适宜于团队的灵活管理。”

王一男(广联达):“人、技、法的和谐融通,而人是核心。”

 程鹏(鼎桥):“下一代软件研发是有多种潮流、多元共生的,大自然是这样,人类的发展也是这样的,曾国藩讲过:未来不迎,既过不恋,当时不杂。”

 

承:两组对抗

6月28日,围绕“下一代软件研发”的第二场活动紧随登场,20余名研发领域的一线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TiD2014执行主席邰晓梅女士主持了此次活动。

6月28日上午,20余名专家进行了一场颠覆性的秘密内训,围绕“下一代软件研发”不断激发自我的想象和创意。下午,经过了上半程的热身,一场关于“下一代软件研发”的头脑风暴一触即发,专家团以绘画、辩论等多种形式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观点分享

章岩(IBM):“发掘客户的根本需求,客户分为两方面,一是买软件的客户,以前做大而全的产品,以后多元定制化服务;另一方面实际研发程序员,提供更便捷智能化的工作方式,更好地为下一代软件研发服务,并快乐工作。”

 

刘瑾(奇虎360):“在产品及研发过程中智能化的发展,正在急速变化,面临大量的数据、数据来源以及多样化研发过程,有很强的技术挑战和创新挑战,尤其是在急速变化过程中,那么我们应该承担怎样的角色,我们应该如何快速学习匹配上这个潮流呢,是目前最大的疑问。”

 

姜志辉(匠艺工坊):“人为下一代软件研发人们购买的已经不再是你的产品,而是对你的认同,软件真的变软了。”

 

薛亚斌(新媒传信):“用户与研发者深度合作。”

 

王宇(优普丰):“下一代软件开发正向着敏捷的方向迈进,而且是更加的多元化。”

 

张海云(IGT):“第一、研发人变得更有思想、更有激情、更有创造力、更喜欢这份工作;第二、所有支撑研发的东西变了,更强大、有更多平台、更多的信息、更多的工具、更多的流程等等;第三、研发面向整个社会,任何软件只要找准你的客户群你都能生存。”

 

程鹏(鼎桥通信):“科技发展的快速和人性不变的矛盾是下一代软件研发面临的最大挑战。”

 

王勇(横河电机):“Ai、Art、Any,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人工智能,机器必然会为我们分担很多繁琐的、简单的重复性的工作,那么我们人做更能提供价值的、创造性的工作,软件成为艺术,软件无处不在”

 

李建浩(雅各布森):“把科学与艺术结合起来加以平衡是个方向。”

 

伍斌(独立顾问):“下一代软件研发趋势,全栈。”

 

Bob韩(Coverity):“期望能成为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从最初的设计阶段、到编码阶段、再到测试及发布阶段,循环往复的达到臻于完美。”

 

王一男(广联达):“首先软件行业的生态将发生巨大变化,软件开发的方法将会以合理的过程实现最大的价值,软件开发的技术持续的发展,智能的工具将会帮助开发者解决很多问题,最后开发人员将会更加专注于创造。”

 

贺欣(领测国际):“下一代软件研发一定是有效的激发人的创造力,趋势不是融合,而是不同的人发挥自己不同的能力,分工。”

 

王海青(软件成本度量专家) :“未来每一个用户都能成为软件开发者,而每一位软件开发者都能为他的用户带来独特的价值。”

 

王钧(中软协过来分会秘书长):“甲方不满意,乙方不挣钱,从业者不快乐是这一代软件研发的现状,让我们一起努力在下一代软件研发场景下改变此现状。”

 

郑人杰(我国软件工程专家):“软件专业人员面临着更高的要求与挑战,面临着更广泛的应用领域,更复杂的应用环境和开发环境,更新的开发手段,要求我们更好的深入的理解研发的目标和需求,更高的产品质量要求。比如现在对安全保密性、防御能力的要求更高。”

 

李培圣(软件度量专家):“轻量、灵活、更多互联网思维,和合的力量,广大的良性的循环”。

 

红组结论: 1、面向价值。2、具有智能的支持。3、更具有多元性。4、更关注人。

蓝组结论:  下一代软件研发是人专注与创造,用户与开发者高度融合,并且将来研发的生态系统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特点1、人工智能。2、创造性。3、软件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4、产生新型的、融合性的生态系统模式。


转:千人盛宴

7月27日~7月30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中国软件研发顶级盛会 TiD大会召开,下一代软件研发大讨论之高潮篇章开启,由100位演讲人,1500位参会者参与,四次全体会议,12个并行会场,间以问题诊所、游戏房、open house、场外集会等丰富形式,构成广阔舞台,促进观点争锋,思想碰撞。

欲亲睹盛况,欢迎亲临现场。

 

合:《趋势报告》

百家争鸣,观点纷呈,总结现状,预测未来,2015年,向行业公开发布。

 

后记:TiD大会,国内软件研发顶级盛会,由智联联盟(IQ alliance)开创,TiD大会具备更高、更新、更深的三大特点。为体现行业高度(Top),1/4以上的话题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为体现技术创新(innovation),90%以上的话题均为首次在国内会议上发表;为体现专业深度(Depth),4天的大会,前2天的大时段培训,均为在某个技术点上的深度挖掘。后2天的会议,90%以上的并行Session均进行了在线预演并通过了会议评委组的评审和严格把关,经过层层筛选后,只有那些具有深度思考的议题才能带给观众。TiD2014为大会首届,主题为:下一代软件研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