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free+xampp集成配置过程与问题

            需要安装BUGFREE测试软件,这个东西需要自己的数据库,并且是通过IE进行访问的,需要提供WEB服务,上网找了些资料,都比较推荐XAMPP这个提供环境支持的软件,于是就下下来安装了,把BUGFREE也解压了,然后做了两步:

        1:把BUGFREE 放到XAMPP的htdocs文件夹下面,我的XAMPP是装在D盘的,所以我把BUGFREE放在D:\xampp\htdocs这个没目录下。

        2:打开BUGFREE文件夹下的INCLUDE文件,找到Config.inc.Sample.php,把这个PHP文件的名字重命名为Config.inc.php。

            在XAMPP文件下找到xampp-control.exe,xampp-control.exe看名字就知道他是XAMPP的控制程序,把它启动起来,你会看到一个XAMPP的控制面板,里面有4个服务可供你启动,我们需要的是Apache和Mysql,一个用来提供web服务,一个给BUGFREE存储它记录BUG的数据。将Apache和Mysql都启动起来,你会看到Apache启动占用了80端口,Mysql启动占用了3306端口。

       启动起来后,就可以直接在IE浏览器里输入http://localhost/bugfree进行访问,它会提示你设置用户名和密码以及安装Mysql数据库,这些都是很简单的‘下一步+确定操作’,做好了这些,你也就可以使用bugfree记录跟踪BUG了。

        但是很可惜,上面的这些都是在你机器很干净的情况下才可以这么顺利的,像我的机器是刚重装过操作系统的,啥也没装,所以环境搭建得很顺利,刚开始我很高兴,可是当我把BUGFREE装到一台大家公用的测试机上的时候,却遇到了很多问题,最常见的有以下3个,如果正好你也在搭建这个环境时,那么也许你也会遇到:    

         1:Apache启动无反应问题。打开XAMPP控制面板,点击Apache启动按钮,你会发现它并没有像正常情况下那样显示在运行中...,按钮变为停止。它只是在下面提示你说Apache已启动【端口80】。你通过IE去访问根本访问不了,这显然是XAMPP在骗我们,Apache并没有在80端口启动。

            解决方法: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你的电脑80端口被其他程序占用啦,例如迅雷他就会占用80端口。所以我们需要修改我们提供服务的端口,到XAMPP目录下找到Apache,在Apache下找到他的配置文件conf。在里面你可以找到一个名为httpd.conf的配置文件,像我就直接到D:\xampp\apache\conf目录下找到了它,打开然后在里面搜索Listen 这个关键字,你会发现在Listen 后面跟着监听的端口号80,我立马将它改成了9090,当然你也可以改成其他端口,在这个配置文件后面我还看到了一个叫ServerName localhost:的东西后面也跟着80这个端口,我也把它改成了9090。不过要记住在访问的时候你就要将你改的端口给带上了,例如我访问时就得输入http://localhost:9090/bugfree啦。

         2:在1中修改端口后,发现还是Apache启动无反应,这个是为什么呢?明明端口已经修改过了呀,难道改的端口也被占用了?如果真是这样说明你比较衰!这概率应该比较小,一般我们都会改成一个不常用的端口。当然你也可以去查看端口的占用情况,在CMD里输入命令”netsata -nao“,你能看到所有端口的占用情况。一般情况下,修改过后的端口不会还是个被占用的端口,但是为什么还是启动不了呢?查资料后才知道,原来XAMPP还会监听一个443的端口,443这个端口会被防火墙呀什么的给占用掉,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就是443的端口被占用导致的。

           解决方法:这次不废话,我直接找到D:\xampp\apache\conf\extra下的httpd-ssl.conf,打开我也直接搜索443关键字,很容易就又找到了Listen,我把后面跟的443改成了4443。后面也还有一段这样的

##
## SSL Virtual Host Context
##

<VirtualHost _default_:443>
    #   General setup for the virtual host
    DocumentRoot "/xampp/htdocs"

    ServerName localhost:443
    ServerAdmin admin@localhost

我立马把这里面的两个443也都全改成了4443。ok !再次启动正常啦。

               3:Mysql启动无反应问题。这个很有可能是之前装过Mysql,没卸掉或者没卸干净,好像占用3306端口的比较少吧,建议将之前的Mysql删干净就可以啦。

       当然,人都想一切顺利,先给跑起来才比较重要,为了尽量减少去面对这些问题,最好在搭建之前,把迅雷防火墙等软件关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