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c语言的nonatomic,assign,copy,retain的区别

语法简介:

格式声明property的语法为:@property (参数1,参数2) 类型 名字如:


@property(nonatomic,retain) UIWindow *window;

其中参数主要分为三类: 
读写属性: readwrite/readonly
setter语意:(assign/retain/copy
原子性: atomicity/nonatomic 

各参数意义如下: 
readwrite: 产生setter\getter方法
readonly: 只产生简单的getter,没有setter
assign: 默认类型,setter方法直接赋值,而不进行retain操作
retain: setter方法对参数进行release旧值,再retain新值。
copy: setter方法进行Copy操作,与retain一样
nonatomic: 禁止多线程,变量保护,提高性能 



详解如下:



nonatomic

非原子性访问,不加同步,多线程并发访问会提高性能。如果不加此属性,则默认是两个访问方法都为原子型事务访问。
                   
atomicObjc使用的一种线程保护技术,基本上来讲,是防止在写未完成的时候被另外一个线程读取,造成数据错误。而这种机制是耗费系统资源的,所以在iPhone这种小型设备上,如果没有使用多线程间的通讯编程,那么nonatomic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assign: 

简单赋值,不更改索引计数
               对基础数据类型 NSInteger)和C数据类型(int, float, double, char,等)

copy:

建立一个索引计数为1的对象,然后释放旧对象  
            NSString 

retain:

释放旧的对象,将旧对象的值赋予输入对象,再提高输入对象的索引计数为1
             
对其他NSObject和其子类

copy
retain的区别
copy
是创建一个新对象,retain是创建一个指针,引用对象计数加1
eg:  
一个NSString 对象,地址为0×1111 ,内容为@”STR”

 

Copy 到另外一个NSString 之后,地址为0×2222 ,内容相同,新的对象retain,旧有对象没有变化

retain 到另外一个NSString 之后,地址相同(建立一个指针,指针拷贝),内容当然相同,这个对象的retain+1

也就是说,retain 是指针拷贝,copy 是内容拷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