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入门之三------刷入openwrt固件和首次使用

将OpenWrt刷入路由器


要在路由器上使用OpenWrt,首先要将路由器固件刷新为OpenWrt,即相当于OpenWrt 系统的安装,不同型号的路由器的安装方法可能也会不一样,但一般常用的有三种方法:
1.Web上传固件更新(就是路由器设置或管理界面的那个固件更新)
2.PFTP上传固件更新(最简单的就是HFS了)
3.编程器写入固件(编程器固件不同于上述两种固件)
具体型号的路由器适用于哪种或哪几种方法,需自行尝试。


开始使用OpenWrt


要对OpenWrt进行配置,一般有两条途径:
1.SSH登录通过命令行控制
2.Web登录通过Web界面设置


首次安装OpenWrt后,需要设置密码才可以使用SSH登录,方法是使用telnet登录或者Web登录设置密码。在Windows下面telnet和SSH登录可以使用Putty,在Linux或Mac下可分别使用如下命令:
ssh –l root 192.168.1.1 //Linux
ssh  –l  root@192.168.1.1 //Mac


一般指令与常见Linux发行版相同,但是OpenWrt使用自己的包管理器:opkg,使用“opkg –help”查看帮助信息。以下是一些常用操作命令:
opkg update //更新软件包列表
opkg install  //在线安装软件包
opkg remove  //移除软件包
登录Web管理界面,前提是该OpenWrt系统中要安装了Web界面,一般是Luci,登录方式与普通路由器无异,打开浏览器,输入路由器IP即可进入登录界面,OpenWrt的默认IP是192.168.1.1。


到此,OpenWrt的大门已为你敞开。接下来,开始尝试利用OpenWrt实现更多智能应用吧,比如单号多拨榨取运营商带宽、绑定域名远程控制、挂载大容量硬盘、搭建BT下载机、搭建网络摄像头、Samba/DLNA家庭NAS共享、私有云同步、FTP、个人网站/服务器…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