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Server 6.0完全卸载以及卸载中遇到的问题

第一次卸载Mysql的时候一直没卸载干净,当时也没当回事,直接重装系统解决的。直到今天又遇到了这个问题,悔不当初啊,上网查了各种资料,用了半天时间才解决,到最后发现其实很简单,所以现在就写一篇文章留待下次卸载的时候使用。

1.在服务里把MySQL服务停掉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控制面板卸载MySQL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到Mysql的安装目录里删掉整个文件夹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在C盘删掉MySQL的数据文件,我的是在ProgramData里,这个文件夹是隐藏的,可以在文件夹选项里设置显示隐藏文件。如果删不掉,可以用文件粉碎等软件删掉。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到注册表里删掉MySQL的注册文件,当时就是这里没删干净,建议大家仔细找一找,注册表进入方法:开始->运行regedit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查看目录下是否有与Mysql有关的文件夹,如果有删掉。再进入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把与MySQL有关的文件夹删掉。
同理,在ControlSet002,CurrentControlSet文件夹里重复上述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6.关机重启,查看服务里是否还有Mysql服务,如果有,就先停止服务,然后去cmd执行sc delete mysql ,最好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成功后显示[SC] DeleteService SUCCESS 。Mysql最后配置的时候在第三步出现的错误cannot create windows service for mysql.error:0也是同样的解决方法。
第四步出现错误可能就是上面的步骤没删干净。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