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scrapy教程(三):实战——采集芒果TV综艺节目信息

我们先来看看需要采集的网站:

以综艺类搜索页第一页为例子:http://list.mgtv.com/1/---------2-1---.html,其中一页有60部综艺信息


信息:





教程:

创建工程:具体方法前面教程都有,创建完了之后,整体大概如下图:


data.py为主

  • 6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这里是一个简单的Python-Scrapy爬取百度搜索结果并对搜索结果进行分析的例子: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Scrapy和lxml库。在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 ``` pip install scrapy pip install lxml ``` 然后,我们可以创建一个名为baidu_spider的新项目,并在项目中创建一个名为baidu的新爬虫。在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 ``` scrapy startproject baidu_spider cd baidu_spider scrapy genspider baidu www.baidu.com ``` 现在,我们在baidu_spider/spiders/baidu.py文件中编写我们的代码。我们将使用Scrapy的Selector来选择我们想要的数据。代码如下: ```python import scrapy class BaiduSpider(scrapy.Spider): name = "baidu" allowed_domains = ["www.baidu.com"] start_urls = ["http://www.baidu.com/s?wd=python"] def parse(self, response): # 获取搜索结果 results = response.xpath('//div[@class="result c-container "]') for result in results: # 获取标题和链接 title = result.xpath('.//h3/a/text()').extract_first().strip() link = result.xpath('.//h3/a/@href').extract_first() # 获取摘要 abstract = result.xpath('.//div[@class="c-abstract"]//text()').extract() abstract = "".join(abstract).strip() # 打印结果 print(title) print(link) print(abstract)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首先定义了我们的爬虫的名称,允许的域名和起始URL。然后我们定义了一个parse函数来处理响应。在parse函数中,我们使用XPath选择器来选择搜索结果。我们使用extract_first()和extract()方法来提取标题、链接和摘要。最后,我们打印了结果。 现在,我们可以在baidu_spider目录中运行以下命令来运行我们的爬虫: ``` scrapy crawl baidu ``` 这将启动我们的爬虫并开始爬取百度搜索结果。在控制台中,您应该能够看到我们的爬虫正在输出搜索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