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和贝叶斯网络关系

人工神经网络和贝叶斯网络的共同点:

1、他们都是有向图,每一个节点的取值只取决于前一级的节点,而与更前面的节点无关,也就是说遵从马尔科夫假设

2、他们的训练方式都相似

3、对于很多模式分类问题,这两种方法在效果上相似,也就是说很多用人工神经网络解决的问题,也能用贝叶斯网络解决,反之亦然,但是他们的效率可能会不同。都可以说是统计模型,在准确性上类似

4、训练的计算量都特别的大


不同点:

1、贝叶斯是生成模型(联合概率),神经网络是判别模型(已知模型,训练参数)

2、人工神经网络在结构上是完全标准化的,而贝叶斯网络更灵活

3、虽然神经元函数为非线性函数,但是各个变量只能先进行线性组合,最后对一个变量(即前面组合出来的结果)进行非线性变换,因此用计算机实现起来比较容易。而在贝叶斯网络中,变量可以组合成任意的函数,毫无限制,在获得灵活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复杂性。

4、贝叶斯网络更容易上下文前后的相关性,因此可以解码一个输入的序列,比如将一段语音识别成文字,或者将一个英语句子翻译成中文。而人工神经网络的输出是独立,它可以识别一个个字,但很难处理一个序列,因此它主要的应用常常是估计一个概率模型的参数,比如语音识别中声学模型参数的训练、机器翻译中语音模型参数的训练,等等,而不是作为解码器。

5、贝叶斯网络是白盒,神经网络是黑盒!

  • 8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