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过程中GO和AS的作用

        GO 用于在 SSMS 和 SQLCMD 中将其之前的 T-SQL 语句作为一个批处理提交给 SQL Server 实例。

        GO 不是 T-SQL 语句,只是由这些特定客户端指定的提交批处理的方式。批处理(Batch)是 SQL SERVER 客户端作为一个单元发送给服务的一个或多个 T-SQL 语句的集合-客户端将此集合一次性的提交给实例,而服务会将其编译为一个执行计划。

        GO 命令和 Transact-SQL 语句不能在同一行中。但在 GO 命令行中可包含注释。

       

        AS 存储过程语法的一部分,AS之前是存储过程参数和属性定义,AS后面表示存储过程内容的定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存储过程和触发器是数据库常用的两种对象,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一些特定的业务逻辑和数据操作,提高数据库的效率和安全性。 一、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是一段预先编译好的 SQL 代码块,可以接受参数并返回结果集。它可以被认为是一种特殊的函数,可以通过调用存储过程来执行一系列 SQL 语句。存储过程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创建和应用: 1. 创建存储过程 创建存储过程的语法如下: ``` CREATE PROCEDURE procedure_name [ @parameter1 datatype [ VARYING ] [ = default ] [ OUTPUT ] ] [ , @parameter2 datatype [ VARYING ] [ = default ] [ OUTPUT ] ] ... AS BEGIN -- SQL statements go here END ``` 其,`@parameter` 是可选的输入参数或输出参数,`datatype` 是参数的数据类型,`VARYING` 表示可变长度,`default` 是可选的默认值。 2. 执行存储过程 执行存储过程的语法如下: ``` EXEC procedure_name [ @parameter1 = value1 [ , @parameter2 = value2 ] ... ] ``` 其,`@parameter` 是可选的输入参数或输出参数,`value` 是参数的值。如果存储过程有返回结果集,可以使用 `SELECT` 语句来获取结果。 二、触发器 触发器是一种特殊的存储过程,可以在数据表上执行 INSERT、UPDATE、DELETE 操作时被自动触发。触发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创建和应用: 1. 创建触发器 创建触发器的语法如下: ``` CREATE TRIGGER trigger_name ON table_name AFTER INSERT, UPDATE, DELETE AS BEGIN -- SQL statements go here END ``` 其,`trigger_name` 是触发器的名称,`table_name` 是触发器所在的数据表,`AFTER INSERT, UPDATE, DELETE` 表示触发器在 INSERT、UPDATE、DELETE 操作之后触发。 2. 执行触发器 执行触发器的语法与执行存储过程类似,不同之处在于触发器是自动触发的,无需手动执行。 以上是存储过程和触发器的创建和应用的基本步骤,它们都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一些复杂的业务逻辑和数据操作,提高数据库的效率和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