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0 匿名访问网站

设置网站的匿名访问一般有三种情况:
一是从 已开始创建Web应用程序的时候进行匿名访问设置;二是对于已经建立的网站修改为匿名访问;三是对同一个网站分别设置验证访问和匿名访问。

1.1新建一个匿名访问网站


进入“SharePoint 2010管理中心”,在“管理 Web 应用程序”中,点击“新建”。
创建一个端口为“7000”的Web应用程序,并在“安全性配置”的“允许匿名访问”下面选中“是”,其他选项默认。
创建好Web应用程序后,在“管理中心”中”创建网站集”,选择选择 “更改Web 应用程序”为我们刚刚创建的端口号为7000的web应用程序。
这里我们选择模板为“工作组网站”,名称为:7000匿名工作组。
创建“网站集”成功后,点击网站集链接,系统打开IE。这时会发现网站并不能匿名访问,还需要验证才能登录。这是因为虽然在“Web应用程序”中设置了允 许匿名访问,但是创建的网站默认还是需要验证的,要让网站可以匿名访问,还需要进入网站进行设置。
在弹出验证对话框,输入管理员的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确定”。
在网站左上角“网站操作”菜单下,点击“网站设置”——“网站权限”,单击上部的“匿名访问”按钮配置匿名访问,选中允许匿名访问的范围,这里点选“整个网站”。
再登录网站就会发现访问网站已经不再需要用户名和密码,可以匿名访问了。

1.2将已经创建好的网站修改为允许匿名访问

除了在开始创建Web应用程序的时候就允许匿名访问外,还可以将已经创建好的网站修改为允许匿名访问。
我们先创建一个不允许匿名访问的网站。
在“管理中心”新建一个“7100”端口的“Web应用程序”,“安全性配置”按照默认设置为不允许匿名访问。
用管理员身份登录后,进入“网站设置”的“网站权限”页面,发现“权限编辑”菜单并没有“匿名访问”的选项。
这是因为在“Web应用程序”中我们设置的是不允许匿名访问,网站集是继承其设置的。因此需要在“web应用程序”中打开匿名访问的设置。
进入“SharePoint 2010管理中心”,点击“安全性”下面的“指定身份验证提供程序”,确认右边的“Web应用程序”选择的是我们要修改的(这里是7100端口的Web应用程序),单击区域中的“默认”,在“编辑验证”页面中,勾选“启用匿名访问”。
确认后,根据第一小节的步骤,进入顶级网站,在“网站设置”的“网站权限”中,开启“匿名访问”的设置。
这时登录网站就可以看到已经允许匿名访问了。

1.3设置同一个网站支持两种访问方式

除了前面的两种访问方式,我们还可以设置一个网站支持两种不同的访问方式,即验证和匿名访问。我们以上面第二小节的网站来 举例说明。
进入“SharePoint 2010管理中心”,点击“管理Web应用程序”。
点击“SharePoint-7100”,单击上方快捷栏中的“扩展”按钮。
弹出“将web应用程序扩展到其他IIS站点,新建IIS站点后输入新端口号7200。
在“安全性配置”中,允许匿名访问。
使用“7200”端口访问网站,可以看到使用的是匿名访问方式。
使用原来的“7100”端口访问,使用的是验证方式。

 

 

http://blog.csdn.net/cxx2325938/article/list/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