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安装完成后,不能使用无线网络

        由于 Ubuntu 14.04 有一些不知道的问题,经常死机,在 16.04 LTS 版本发布后就一直想要升级到 16.04。

        笔记本环境: 1T 机械硬盘一块,预装 Win8 目前已升级到 Win10。

                               256G SSD 一块,自己额外添加,安装 Ubuntu 用。

        利用 UltraISO 制作了 Ubuntu 16.04  的启动盘。根据步骤安装完系统后,缺发现不能启用无线网络,只能使用有线网络。

        1. 打开系统设置,如下图:


   

    选择上图的 Software & Updates 选项,如下图所示:


    选择 Additional Drivers Tab,如下图所示:

    查看上图最后两个选项,Broadcom Corporation,Unknow:Unknow, 如果这两个选项是否勾选了 Do not use the device,如果是,则需要更改成第一个选项。重启电脑,看是否无线网是否正常可用。

    如果发现还是不能用,则下面的操作或许可以解决问题。

    由于使用了上的方法一直无法起作用,所以就尝试手动安装无线网驱动,在安装驱动过程中,提示 UEFI 启动类型和无线网驱动有冲突,导致无线网驱动安装不上。

    根据上述的错误才很顺利找到了问题和解决方案。

    首先,重启电脑,进入 BIOS,如下图:


   

    将上图的 Boot Mode 由 UEFI 更改为 Legacy Support,如下图:



    将上图的 Boot Priorty 改成 Legacy First。


    将 EFI USB Device 启动移动至第一项。


    F10 保存重启,再次进入 BIOS,将 Legacy 中的 USB HDD 启动项移动至第一项。


    然后,再次重启电脑,进入 U 盘启动模式,安装 Ubuntu ,安装完成后, Ubuntu 便可连接无线网络。然后再根据上图的步骤,将 Boot Priority 更改为 UEFI First, 将 Boot Mode 改为 UEFI, F10 保存 BIOS,并退出。

    至此,安装 Ubuntu 不能连接无线网络的问题解决。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