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01 Java开发入门——Eclipse开发工具

大部分人进行Java开发,选择的工具都是Eclipse。

Eclipse 是由蓝色巨人IBM开发的一款功能完整且成熟的IDE集成开发环境,它是一个开源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是目前最流行的Java语言开发工具。

Eclipse的设计思想是“一切皆插件”。其本身,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所有功能都是将插件组件加入到 Eclipse 框架中来实现的。

Eclipse下载地址:http://www.eclipse.org (免费下载)

此软件为免安装,下载解压运行eclipse.exe即可。


启动之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选择工作空间(Workspace)


工作空间用于保存Eclipse中创建的项目和相关设置,可自行选择路径。

其他界面介绍之类的,大家自行百度,在此建议大家不要使用汉化版本,用用翻译软件即可。


Eclipse进行程序开发

1.创建Java项目

File--New--Java Project或者在Package Explorer视图中右键 选择 New—Java Project,之后出现【New Java Project】对话框。


在此对项目建立名称,在项目之下应该创建一个 包(Package)。

右键 “项目” 下的 src 文件夹,选择New—Package,出现【New Java Package】对话框,其中,【Source folder】表示项目所在目录,【Name】表示包的名称。


在包下面,应该是类,创建Java类,右键包名,选择New—Class,出现【New Java Class】对话框。之后便可开始写代码。


编辑好之后,便可以运行调试程序。

快捷键 Ctrl+F11

或者

右键类名(后缀为.java),选择Run As—Java Application

在窗口下方Console视图中看见运行结果。

在这里,一个Java程序,应该是先有一个【项目(Project)】,然后一个【包(Package)】,最后建立一个【类(class)】。


其实这些是为了方便对硬盘上的文件进行管理,通常都是将文件分目录进行存放,同理,在程序开发中,也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将编写的类在项目中分目录管理存放。为此,Java引入了包(Package)机制,程序可以通过声明包的方式对Java类定义目录。

Java中的包是专门用来存放类的,通常,功能相同的类存放在相同的包之中,在声明包时,使用package语句,例如下:

package cn.itcast.chapter01;
public class Example01{......}
第一句便是使用关键字声明包。

需要注意的是,包的声明只能位于Java源文件的第一行。


By:TuNannan

 2017/3/2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