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官方Demo新增《小米超神》,全面揭秘重度手游的性能表现!

原文链接:https://blog.uwa4d.com/archives/uwademo_xmcs.html

还记得UWA【博观约取】专栏推荐的《小米超神》吗?作为一款重度的MOBA手游,它在不同配置的移动设备上,无论是画面表现力,还是性能开销都非常优秀。我们曾公布过该游戏的主要性能数据,当然其出色性能的背后和各方面的细节处理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此,我们将该游戏的完整性能数据以UWA demo的形式公开,从而让大家更细致全面地感受其每个引擎模块的具体表现。

为什么重度游戏的性能如此小清新?不妨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到UWA官网上揭秘吧!
请输入图片描述
再此特别感谢研发团队福州朱雀网络对UWA的认可和支持,也感谢他们乐于将项目性能数据与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我们登录UWA首页www.uwa4d.com,点击观看演示demo。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性能诊断与优化的示例项目中选择《小米超神》。

同时我们也支持VR项目测评,大家可以点击下图右边的demo了解VR项目的性能报告。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下面我们来围观下《小米超神》的性能报告。下图为报告的性能总结页面。研发团队能从宏观上高效分析项目运行时的整体趋势,包括总体CPU性能、GC调用频率和引擎各模块性能等,同时也能根据同类型项目中的排名,对性能的薄弱环节一目了然,使得优化更加有的放矢。
请输入图片描述

UWA报告也可以协助开发团队从各个引擎模块(渲染模块、物理模块、粒子模块、动画模块、UI模块等)的微观处深入剖析项目的性能。下图即为UWA报告中渲染模块的耗时,可以看到该模块中有DrawCall、Triangle、半透明和不透明渲染耗时等参数的具体使用情况,条分缕析,疏而不漏。
请输入图片描述

UWA报告中能展现内存模块的详细使用情况,涵盖了几乎所有资源如纹理、网格、动画、音频等。不仅如此,各个资源的属性(如纹理的高度、宽度,数量峰值等)都一览无遗。在成百上千个资源文件中,即使再小的资源漏洞都无处遁形。

下图为《小米超神》的纹理资源具体使用情况。
请输入图片描述

90%的性能问题都和加载息息相关,而对于加载问题的定位这正是UWA性能测评的亮点之一,在《小米超神》报告中的资源管理界面中,对于加载/卸载的API调用使用情况,我们能一目了然。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看到资源加载和卸载的具体操作情况,不仅可以让用户看到整体加载耗时和加载次数,同时还可以通过图表来显示具体每次加载的位置和耗时。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下图为资源实例化功能,通过该功能,开发者能明确任何一个GameObject在实例化和销毁时的CPU占用情况:不仅可以看到最为耗时的GameObject,同时还能看到每次触发的时间点。
请输入图片描述

需要说明的是,上文提供的这些数据只是报告中的冰山一角,作为一支优秀团队精心打造的重度MOBA手游,我们强烈推荐大家多研究其报告中各个模块的性能细节以加深认知。同时,UWA真正想让大家看到的不仅是数据,更是数据背后我们研究问题的方式和厚积薄发的态度,这也是以后能切实帮到大家的东西。

温馨提示:PC上登录www.uwa4d.com即可以查看该游戏的完整性能数据。


UWA会员功能一览
请输入图片描述

简单优化,优化简单。这是UWA成立之初的愿景,我们希望UWA能帮到任何一个项目,哪怕是提速一毫秒。如果您的项目也存在运行卡顿、包体过大、资源冗余、内存泄漏、内存过大,代码效率低下、加载龟速等问题,不要犹豫了,时间不等你,让UWA为你助力!
官网:www.uwa4d.com
官方技术博客:blog.uwa4d.com
官方问答社区:answer.uwa4d.com
官方技术QQ群:465082844(仅限技术交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