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手语言一些想法(本人也是小白)

近期接触了很多语言,多多少少都学会了一点,但相当粗浅。我盘点一下自己对这些语言的粗浅印象。

当然欢迎指点,再好不过。

个人认为作为新手将c语言作为入门语言并无不可。

C语言的优点

基础知识一个不少,算法应用大多都能实现。除了指针,知识难度都较容易。语句也大多和其他语言相似。能够应付大多数场面(ACM比赛)。

缺点:

指针部分难度很高,却也是精华。没有程序设计没有面向对象,许多操作不能实现。而且图形界面可能做的不好,至今我还没有看到过有谁用c语言做图形界面的。

总结:

c语言-指针=一个不错的入门语言,前提是你将选择第二门语言,这个选择只是你的基础知识的补充。

指针应用除了链表可能让人觉得稍微有点用,其他让人觉得弃之可惜,食之无味。鸡肋。

指针能让人理解栈,队列这些结构(和算法有关)。

如果要学指针,那么学习指针的环节可能会进度明显放慢。最好是将其他知识学好后再去钻研。

java语言:

优点:

兼容性强,面向对象,能够实现图形界面。对于精密计算拥有优势,学习它能够能够培养面向对象的思维,java拥有大量的函数包,能实现更多的操作。另外此语言深度较高,可以作为自己的主修语言。

缺点:

有么,勉强说的话,函数过多,知识庞杂,对象还不可抛弃,因为面向对象的设计非常优秀,不像c语言的指针那样。但难度一点也不低。如果只是粗浅入门的话,倒也还好。

python语言:

本人最近也是才接触。

优点:

胶水语言,能够与其他语言混合使用;如果你想学习大量语言,我觉得这个再适合你不过。还有听说黑客很多人都使用这种语言;python语言同样面向对象;此外它的语言简洁,设计清晰。

缺点:

作为新手,你很难用它做什么具体的东西,单一的语言可能会比它好用很多。(我也是猜的)




by U__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