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登陆远程Linux服务器运行VisualVM, 进行Java性能分析

自己学习,防止遗忘,转载至
http://blog.csdn.net/jeff_fangji/article/details/40070785


SSH登陆远程Linux服务器是普遍的方式,下面讲述如何使用Putty,Xming工具在Windows机器上SSH登陆到Linux服务器,并运行VisualVM可视化界面程序,进行Java性能分析。

Step 1: 配置Linux服务器上sshd_config文件, 允许X11转发

使用编辑工具打开/etc/ssh/sshd_config,并加上如下语句:

X11Forwarding yes
很多sshd_config默认会有X11Forwarding语句,但是被注释掉了。如#X11Forwarding no, 这样你只需要将注释去掉,并将no改成yes。

Step 2: 在Windows客户端安装Xming

可以从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xming/下载Xming的安装包Xming-6-9-0-31-setup.exe(安装包的名称随着版本的升级,可能会有变化)

双击安装包进行安装的Welcome页面

image

点击Welcome页面的Next按钮,进入Select Destination Location页面

image

选择安装位置后,点击Next按钮,进入Select Components页面

image

在这个页面中可以选择需要安装的组件。

Xming binary: Xming核心的程序,这个是必须的。 
       Non US Keyboard support: 非US Keyboard 支持 。 
       XLaunch wizard –frontend for Xming: XLauch向导,用来配置Xming,这是一个很方便的工具,可以生成xLaunch文件,建议安装。
       Run utility – start programs with hidden console window: 运行工具,使用隐藏的控制窗口运行程序。
       还有关于Putty的三个单选, 可以选择安装Xming自带的PuTTY程序。 
            Normal PuTTYLink SSH Client 
            Portable PuTTY Link SSH client 
            Don’t need an SSH Client

或者直接选择Full Installation(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选择Full Installation),选择所有的组件,点击下一步进入Select Start Menu Folder界面。

image

设置好开始目录文件夹后,一般默认就可以。点击下一步进入Select Additional Tasks界面。

image

设置快捷方式,以及关联.xlaunch文件任务,一般默认就可以。点击下一个进入Ready to Install界面。

image

在这个界面,可以回顾一下安装设置,如果没有问题就点击Install按钮,开始安装。

Step 3: 配置Xming

从开始菜单中启动安装的XLaunch程序,进入Select display settings界面 。

image

在这个界面可以配置显示窗口的方式,以及设置Display number,默认的Display number是0。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Select how to start Xming界面。

image

可用的选型有两个  
       Start no client: 仅启动Xming, 不启动客户端程序(SSH客户端,如Putty) 
       Start a program:  启动Xming和客户端程序(Xming安装可以选择安装自带的Putty程序)

这里我选择的是Start no client, 随后再启动我自己单独安装的Putty程序。点击下一步进入Specify parameter settings界面。

image

保持默认设置,点击下一步进行Configuration complete界面。

image

点击完成,启动Xming Server。

Step 4: 在Windows客户端安装Putty

http://the.earth.li/~sgtatham/putty/latest/x86/putty.exe下载最新的Putty程序。这个是免安装的,直接双击运行即可。

Step 5: 配置Putty, 并连接远程Linux系统

双击putty程序,打开Putty Configuration界面

image

在Session界面中,填上Host Name和Port。然后选择Connection->SSH->X11界面。

image

在Connection->SSH->X11界面上选上Enable X11 Forwarding, 并填写X display location。因为我的Xming就运行在本机, 并且刚才在Xming中设置的Display number为0, 所以X display location设置为localhost:0。设置完成后点击Open打开SSH Sesssion。

Image

Step 6: 运行远程Linux服务器上的VisualVM

在SSH Session窗口中,输入打开VisualVM命令(前提是需要安装VisualVM, 在jdk 6 update 7及以上版本中会带有VisualVM, 当然也可以http://visualvm.java.net/download.html下载单独的VisualVM程序)

Image

就可以看到VisualVM界面在Windows客户端出现,现在就可以使用它进行Java性能分析了。

Imag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