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AM、DRAM、NorFlash、NandFlash

内存:内部存储器,用来运行程序的。 常用的有DRAM、SRAM、DDR。

外存:外部存储器,用来存储东西的。常用的有硬盘, Flash(Nand、 iNand… U盘、SSD、光盘)。

SoC常用外存:NorFlash,NandFlash,eMMC/iNand/moviNand,oneNAND,SD卡/TF卡/MMC卡,eSSD,硬盘。


SRAM:静态内存。缺点:容量小、价格高;

                                优点:不需要软件初始化直接上电就能用。

              适用于单片机中,内存需求量小,容易程序开发。


DRAM:动态内存。缺点:上电后不能直接使用,需要软件初始化后才可以使用;

                                 优点:容量大、价格低

               适用于嵌入式系统,内存需求量大,软件复杂,不在乎DRAM的初始化开销。


NorFlash:缺点:容量小,价格高;

                   优点:可以和CPU直接总线式相连,CPU上电后可以直接读取,所以一般用作启动介质。

NandFlash:缺点:不是总线式访问,需要CPU先运行一些初始化软件,然后通过时序接口读写。

                     优点:容量大,价格低。

一般的PC机:很小容量的BIOS(NorFlash)+ 很大容量的硬盘(类似于NandFlash)+ 大容量的DRAM。

一般的单片机:很小容量的NorFlash + 很小容量的SRAM。

一般的嵌入式系统:外接大容量Nand + 外接大容量DRAM + SoC内置SRAM。(因为NorFlash很贵,现在很多嵌入式系统倾向于不用NorFlash


常用专业术语:

ROM:read onlymemory, 只读存储器

RAM:ramdomaccess memory, 随机访问存储器

IROM:internal rom,指的是集成到SoC内部的ROM

IRAM:internal ram,指的是集成到SoC内部的RAM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