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将Android项目发布到GitHub上面

GitHub是全球最大的代码托管网站,主要借助Git来进行版本控制。任何开源软件都可以免费地将代码提交到GitHub上,以零成本的代价进行代码托管。GitHub的管方网址如下:https://github.com/

    今天结合着我刚提交的一个Android项目——手机课堂教学智能管理系统来说明一下将Android项目发布到GitHub上的方法。以下用系统代指本项目

    第一步:账号注册:首先你需要有一个GitHub账号才能使用GitHub的代码托管功能,点击Sign up for GitHub按钮进行注册,然后填入用户名、邮箱和密码。​点击Create an account按钮来创建用户,接下来会让你选择个人计划,收费计划有创建个人版本库的权限,这个根据个人的情况进行选择就好了。接着点击Finish sign up按钮完成注册,就会跳转到GitHub的个人主界面了。

       ​​第二步:版本库(repository)的创建:点击个人主页右下角的New repository按钮创建一个版本库,这里将版本库的名字命名为Socket_client,然后选择添加一个Android项目类型的.gitignore文件,并使用​​Apache License 2.0来作为系统的开源协议。接着点击Create repository按钮即可创建完成。版本库主页地址:

https://github.com/lixuefeng123/Socket_client​

      创建好工程后,接下来的一步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将远程版本库克隆到本地。首先必须知道远程版本库的地址,可以在系统版本库主页的有下角找到,如下图所示:

      点击右边的复制按钮可以可以将版本库的Git地址复制到剪贴板,系统的版本库的地址为:https://github.com/lixuefeng123/Socket_client.git。然后打开Git Bash并切换到Socket_client的工程目录下,接着输入

https://github.com/lixuefeng123/Socket_client.git来把远程版本库克隆到本地。如下图所示:​

​      当看到如上图所示的文字时代表克隆成功。可以进入Socket_client目录,并使用ls -al命令查看一下,如下图所示,.gitclone、LICENSE和README.md这三个文件也被复制到了本地。

      现在我们需要将这个目录的所有文件全部复制到上一层目录中,这样就能够将整个Socket_client工程目录添加到版本控制中去了。注意.git是一个隐藏目录,在复制的时候千万不要漏掉。复制完成后可以把Socket_client目录删除掉,最终Socket_client工程的目录结构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我们要把GitHub项目中现有的文件提交到GitHub上面,这就简单很多了,先把所有文件添加到版本控制中,如下所示:

git add .

      然后在本地执行提交操作:

git commit -m "你的备注"

      最后将提交的内容同步到远程版本库,也就是GitHub上面: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注意,最后一步的时候GitHub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身份验证,这里我们输入注册时填入的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了。

​      这样就同步完成了,刷新一下系统版本库的主页,你会看到刚提交的那些文件以及存在了。

​get it!

​最后补充一点:github readme.md 添加图片。这里要感谢hhktony的博文,让我轻松的实现了在readme.md中实现了添加系统模拟图片。如图所示:

具体操作大家可以参考博文,下面是链接地址

地址:​http://blog.chinaunix.net/uid-26495963-id-33673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