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语言开源发布 8 周年,成 2017 年增长最快语言

开源最前线(ID:OpenSourceTop) 猿妹编译

编译自:https://blog.golang.org/8years


Go 语言作为一个开源项目发布已经8年了。官方发表博客表示了对它的庆祝。



Go 语言的受欢迎程度在过去的 8 年里呈指数增长,并且还在持续增长。



Go 在全世界拥有大约 100 万的 Go 开发者,GitHub 前不久发布的 2017 年最流行编程语言榜中 Go 语言排第九,超越了 C,是 2017 年 GitHub 增长最快的语言,同比增长 52%,超过了 Javascript 的 44%。



在 Stack Overflow 的 2017 年开发者调查中 ,在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和最想要尝试的语言的两个排行榜中,Go 语言是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两排行榜前五的语言


用 Go 的开发者喜欢它(最喜欢的是 Rust),没用过的人也迫切想用它。Go 是云基础设施语言,每一家云服务公司的基础设施中都有用 Go 实现的关键组件,它也是阿里巴巴、Cloudflare 和 Dropbox 等公司的云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



今年 Go 语言工程又实现了两个第一。举办第一个贡献者峰会,来自 Go语言社区的人们汇聚一堂来探讨 Go 语言项目的需求与未来。不久之后,又将迎来第一个 Go 贡献者研讨会,数百人前来做出自己对 Go 语言的第一份贡献。


Go 语言已经成为开源世界的主要力量,它支持一些最受欢迎的项目并且使很多行业的创新成为可能。你还可以在 awesome-go 找到成千上万的应用程序和库。以下仅仅是最受欢迎的中的一些:


基于 Go 的重要开源项目


Moby:一个新的开源项目,旨在推动软件的容器化,并帮助生态系统使容器技术主流化。(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moby/moby


Kubernetes:是一个用于自动化部署,扩容和管理容器化的应用程序的系统。最初由 Google设计并用于Googlecloud,Kubernetes,如今已经是每个云服务的关键部分了。(点击阅读Kubernetes 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Hugo:是目前最流行的开源静态网站引擎。Hugo惊人的速度和灵活性使构建网站重新变得有趣。根据 w3techs,Hugo目前有接近之前占主流地位的 Jekyll 3倍的应用。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gohugoio/hugo


Prometheus:是一个开源的监控解决方案和时间序列数据库的组合,它强化了度量和警报设计,以成为在断供时期使用的系统,帮助你快速诊断问题的系统。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prometheus/prometheus


Grafana:是一个开源,特征丰富的度量仪表盘和图形编辑器,用于Graphite,Elasticsearch, OpenTSDB, Prometheus和 InfluxDB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grafana/grafana


Lantern:为被阻断的网站提供快速,可靠和安全的访问。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moby/moby


Syncthing:是一个开源的,跨平台,点对点的连续文件同步应用。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syncthing/syncthing


Keybase:是一个新的免费的手机电脑安全程序。可以将它视为开源的,采用端到端加密公钥密码技术的 Dropbox& Slack。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gokyle/keybase


Fzf:是一个用于命令行的交互式 Unix过滤器,可用于任何列表:文件,历史命令,进程,主机名,书签,git 提交,等等。Fzf 支持 Unix,macOS 并对 Windows 有测试版支持。它也能作为 vim 插件运行。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junegunn/fzf


官方博客还表示:自 Go 开源以来,已经发布了 10个版本的语言,库和工具,超过 1680 个贡献者向 34 个仓库进行了超过 50,000 次提交;而超过半数的贡献者和接近一半的提交都是近两年增长的。同时,还宣布已经开始规划 Go 2,这是对 Go 语言和工具的第一次重大修改。



●本文编号2743,以后想阅读这篇文章直接输入2743即可

●输入m获取文章目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