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装Oracle客户端也能使用PL/SQL

22 篇文章 0 订阅
9 篇文章 0 订阅

link: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25ef25412fad0482d1b8273.html

不安装oracle,怎么才能使用PL/SQL呢?oracle 动辄几百M,在现在的机器配置下,当然空间不是问题,但是有时候,启动的一些服务带来不小的性能影响。使用instantclient吧,免安装,免费,配置简单,不启动服务。

直接去Oralce官网下载最新版的instantclient,有windowslinuix版本,下载时注意版本的选择。

  1. 下载后是个压缩包,直接解压到磁盘目录。如c:instantclient1025

  2. 在文件夹内建立目录, /NETWORK/ADMIN。 如 C:instantclient1025NETWORKADMIN 

  3. 从其他机器拷贝一份 tnsnames.ora,sqlnet.ora  放在目录下 C:instantclient1025NETWORKADMIN

    如:C:instantclient1025NETWORKADMIN nsnames.ora

        C:instantclient1025NETWORKADMINsqlnet.ora

  4. 添加环境变量。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环境变量”中 增加两个环境变量:

    【数据库服务端的字符集】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instantclient的目录】TNS_ADMIN=C:instantclient1025NETWORKADMIN

  5. 修改PL/SQL参数。打开PL/SQL,工具---首选项---Oralce:connect 【tool---preference---oracle:connect】 修改oralce home 和OCI library的参数值。

    如 。【instantclient的目录】oracle home = C:instantclient1025

         【OCI的目录】OCI library  = C:instantclient1025oci.dll

        如果没有oci.dll,可以到其他机器上拷贝一份,这个是一个动态库文件。 

       

                   

  6. 关闭PL/SQL,重新启动,就可以选择到tnsname.ora中定义的数据库连接进行使用了。

    数据库的连接配置,可以用文本编辑器修改tnsname.ora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