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Windows启动时播放长时间的音乐

怎样使Windows启动时播放长时间的音乐

 

想法

其实要更改Windows的启动声音一点也不困难,首先我们先准备开机要播放的音乐,将它转换成wav的格式,再依次选择 控制面板 -> 声音和音频设备 -> 声音,找到“程序事件”中的“Windows启动”这一项,将它的声音文件指向我们上面准备的wav文件就行了。或是直接将原来启动的音乐文件替换成我们的音乐文件。

 

失败

         我首先将“终身美丽.mp 3 转换成“终身美丽.wav”,然后我按照上面的做法将启动音乐修改了,重启电脑等待。不久熟悉的歌声响起了,我十分的兴奋,可是不到20秒音乐停止了,于是我又重启了一遍,结果还是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尝试

难道是因为操作系统将要加载的程序都加载完毕,所以歌也停止了吗?于是我将启动项中添加了十几个程序,为了要效果明显,我在启动项中添加了PhotoshopVS2005等等,可是重启后还是只有20秒左右,所以就可以排除这种假设。看来只能放一首20秒左右的音乐了,于是我用Adobe Audition将“终身美丽.mp 3 这首歌的高潮部分截取了20秒,做成了开机音乐。

接着我又截取了几首歌,但是当我截取“我们的纪念册.mp 3 ,无论如何也要25秒才可以使音乐完整,这该怎么办才好呢?只好尝试一下,希望它能支持到25秒,重启后默默地等待。可是它只播放了13秒左右,我又重复了几遍,还是一样,怎么回事呢?我看着那两首歌,一时间想不通为什么。突然我灵光一闪,发现它们的大小不一样,一个 3M 多,一个 4M 多,于是我就想会不会和歌曲的大小有关呢?马上尝试,我将“我们的纪念册.mp 3 转换成wav格式时参数调得很低,也就是说保存的质量很差,重启后发现居然能将歌曲完整的唱完。至此我终于发现了原因,原来和歌曲大小有关。

 

解决

         知道原因也就好办了,我观察电脑差不多要1分钟多才能完全启动完毕(通过观察硬盘),于是我就用Adobe Audition将歌曲的高潮部分截取为1分钟,随便做了个淡入淡出的效果(使用菜单中“效果” -> “幅度” ->“放大/淡化处理”),然后在保存时我选择“ACM波形”,再点击“选项”,改变属性为“44.100kHz8位,单身道”,为什么这么选择呢?因为改变44.100kHz会大大降低音乐的质量,使用单身道和8位都可以使大小减少一半左右,而音质损失并不太明显,这样的话1分钟的歌曲差不多 2.5M ,完全可以播放完毕。

 

总结

         我们Windows启动都差不多要1分钟后才能完全加载完毕,这样可以使我们在这段时间内欣赏一下音乐,何乐而不为呢?如果音乐太短了,有没有什么效果,音乐太长了,我们会等的太久,而且要想把那么大的音乐压成 3M 以下,音质一定大打折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