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U盘传播的“病毒”

通过U盘传播的“病毒”
 
最近我们同学的 U 盘、 MP3 、移动硬盘等在使用时,不约而同的出现了奇怪的现象。
 
症状:
1. U 盘中发现多出“ autorun.inf bittorrent.exe RavMonLog msvcr71.dll ”这些文件,其中只有“ RavMonLog ”不是隐藏的,其它文件的属性都是系统+隐藏的。
2. 当双击打开 U 盘时速度很慢,而且打开后是弹出资源管理器的页面,右击弹出的菜单的默认项是“ Auto ”, U 盘使用后删除不了。
3. 在电脑的进程中发现“ bittorrent.exe ”, C:/Windows 目录下发现“ bittorrent.exe ”文件,系统自启动项有加载此文件。
4. 采用金山毒霸和瑞星的最新版本均显示无毒。
 
分析:
1. U 盘中的“ autorun.inf ”文件是一个配置文件,我们在双击 U 盘打开时,系统就会运行这个配置文件,在此文件中我们可以设置双击时运行的程序,也可以更改 U 盘的图标等等。以下是文件的内容:    
[AutoRun]
       open=bittorrent.exe e
       shellexecute=bittorrent.exe e
       shell/Auto/command=bittorrent.exe e
       shell=Auto
   从这些内容我们可以看出,在你双击了 U 盘后,将会运行 U 盘中的“ bittorrent.exe ”文件。
2.  现在我们再来看看“ msvcr71.dll ”这个文件,它是 VC7 的运行库,也就是说“ bittorrent.exe ”文件是用 .NET 编写的,运行时要经过二次编译,因此在启动时会感到慢。
3.  由于双击后运行了“ bittorrent.exe ”这个程序,所以 U 盘无法安全删除。
 
 
结论:
1. 如果电脑被感染了,就会对所有连接到此电脑上的移动存储器拷入这些文件,使移动存储器成为另一个传播源。
2. 如果 U 盘、 MP3 等移动存储器被感染了,就可以通过双击盘符,进行传播
3. 但是如果你用右键单击盘符再选打开,就不会被感染。
 
 
解决方法:
       首先打开任务管理器,在里一个面找找有没有“ bittorrent.exe ”这个进程,可能不止一个,找到后就把他们全都关闭;然后查看注册表,看看启动项是否有加载“ bittorrent.exe , 如果有把它删除;接着打开 C:/Windows/ 目录下有无“ bittorrent.exe ”文件,如果有删除它;到此我们已经完成电脑部分的清除工作了,接下来清除 U 盘。首先我们用右键单击在菜单中选“打开”,打开 U 盘;在文件夹选项中设置以显示所以文件,具体做法:文件夹选项 -> 查看 -> 去掉“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选项 -> 选择“显示所以文件和文件夹”;接着我们直接删除 U 盘中的“ autorun.inf bittorrent.exe RavMonLog msvcr71.dll ”这四个文件;最后重启一下电脑就恢复了。
 
 
备注:
1.   到目前为止不知道此文件是否为病毒,因为不懂得它的危害性,只是知道它能非法重播,或许只是个恶作剧的程序,或许是木马。
2.   感染后文件名可能不同,但 U 盘中肯定会有“ autorun.inf ”文件。
3.   似乎和以前在 U 盘中发现的“ meetingnote.exe ”有异曲同工之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