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逻辑分区中划出主分区

从逻辑分区中划出主分区


背景:


我最近准备在一台安装了Windows XP 的机器上,再装一个其他操作系统,当然这个操作系统和微软没有任何关系。在查阅了很多资料后,得知该操作系统的安装有如下的要求。

首先,操作系统必须安装在主分区上。其次,安装的分区建议为20GB。最后,分区不为FAT系列格式。

而我这台机器的情况又如下。

硬盘为80GB。其中,8GB为主分区,系统号为 0b FAT3272GB的扩展分区,系统号为 0f。其中在扩展分区中,有两个分别为36GB的逻辑分区。系统号都为 0b。下面我用Win 对分区的命名发来解释这个机器的文件分配情况。C盘,为系统盘。D盘安装程序。E盘是存放资料的。

下面问题就来了。由于笔者这台机器不能上宽带。其次,也没有足够大的移动存储设备备份数据。所以,决定在不破坏数据的情况下。各从 D盘,E盘中划出20GB作为主分区。


介绍工具:


对磁盘分区操作,我们最了解的,或许是Fdisk。但是,这个程序不足以满足我现在的需要。所以,在查找了很多资料后,选择了 李大海 同志写的 DiskGenius (原名:DiskMan)。还有 MS-DOS 7.1中的Format程序。当然,如果你有可以用来在DOS格式化硬盘的程序那么也可以的。最后,就是一张纯MS-DOS启动盘。下面我把需要的工具列举一下。

MS-DOS启动软盘一张,DiskGeniusFormat


操作开始:


首先,我来说一下我准备如何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