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绝代双骄” 做了些什么?


 

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简单的事情标准化,

 标准的事情自动化,

自动的事情智能化。 

这样的虚拟化平台实践

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体现。





作为戴尔科技集团的七君子之一,VMware已经成为了虚拟化领域的领航者。从数据中心到云、再到移动设备,VMware 可对各类计算进行虚拟化,帮助企业用户提升其敏捷性、响应速度和盈利能力。


同样的,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戴尔中国与VMware中国携手助力数字化变革。同时VMware与戴尔都属于未来就绪云联盟的初创成员之一,相互之间的业务合作和技术融合就显得更为密切。

2017  企业用户三大发力点

2017年起,企业用户将着力实现三个重要方面的核心业务成效,包括:促进业务敏捷性和创新,提供非凡的移动体验,而且也想保护其品牌形象和客户信任。


戴尔正在与VMware携手,着重致力于四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核心IT要务,以帮助客户取得这些业务成效。

革新数据中心以实现基础架构敏捷性、安全性和可伸缩性,从而可以更好地支持业务创新和增长。

集成公有云以允许其开发人员自由选择云服务,同时确保其公司能够以尽可能有效的方式使用这些云服务。

实现数字工作空间以提供非凡的移动体验。

最重要的还是帮助企业用户实现安全方面的转型,以使数据、应用、设备、数据中心和云保持在合规和安全的状态。

 

那么,如何更好地实现企业用户在改造数据中心、集成公有云、实现数字工作空间、实现安全方面的转型呢?


数字化“绝代双骄”更胜一筹

基于上面几个问题的思考,戴尔与VMware共同携手,相互合作,助力用户数字化变革。

 

戴尔为中国企业提供完整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包括:现代化数据中心、任意云解决方案、大数据与分析、物联网应用、终端生产力提升等多个方面。

 

作为中国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在存储、服务器、虚拟化、安全、云软件和基础设施、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融合架构和超融合架构、平台即服务方面拥有业界突出的优势。


而VMware (纽约证交所证券代码: VMW) 是云基础架构和业务移动性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通过让企业客户掌握“软件定义的”IT技术,加快企业的数字化历程。使用VMware解决方案,企业用户可在移动中完成一切任务,通过跨多个先进的云托管数据和应用,实现更快速响应,并通过深入防卫和确保网络安全取得用户的信任,得以创造卓越的体验。其中,戴尔科技集团拥有81%的VMware股份。

 

显然,戴尔与VMware既是合作伙伴,也是一个集团下的两个紧密的组织,好似“绝代双骄”一般,双方资源的结合,在帮助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铺就了一条坦途。

 

当然,最值得关注的是VMware的多云、多设备软件平台,可帮助客户跨越全部云和设备,实现部署、运行、管理、保护所有应用软件的连接。为此,戴尔与VMware合作借助FRECO “飞哥”云联盟的平台,基于戴尔IT基础架构和云终端,依托VMware全球公有云资源,双方联合宣布推出三个重要的云方案,包括具有SDDC功能的企业混合云解决方案、支持FC SAN 的企业混合云解决方案和原生混合云解决方案。


渐进式SDDC更利于数字化实践

需要指出的是:The VMware 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 (SDDC)架构是一个高度自动化的、易于管理的、适用于所有应用软件的平台,能够跨多个数据中心、云和移动设备进行快速部署。它采用“软件定义”的方法,将VMware vSphere的虚拟化功能从计算延伸到网络(VMware NSX)和存储(VMware Virtual SAN),进而再延展到管理和自动化功能。它让所有数据中心服务像虚拟机一样,能够轻松而经济地配置和管理。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专门用于协调软件定义工作负载的动态变化,可帮助企业取得卓越的IT成果,从而实现更高的安全性、可用性、更快速的服务交付和更低的成本。

 

同时,VMware的终端用户计算产品组合,使IT部门能够高效地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安全的应用软件、数据和设备使用权。该产品组合包括AirWatch移动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全球第一),Horizon应用软件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以及如VMware Identity Manager的系列通用型服务。所有这些解决方案,还可集成为WorkSpace One单个产品,将应用软件和桌面管理、移动管理、内容协作以及身份管理等功能集于一身。

 

当然,对于企业级用户来说,最有价值的地方在于VMware助力客户实现软件定义的企业,可以帮助用户实现任何终端部署、任何应用实践、任意云。


特别是基于VMware Cloud Foundation构建戴尔渐进式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具有三大特色,其中戴尔虚拟化就绪套件和DELL vSAN Ready Nodes等超融合一体机备受企业用户所关注。

为所有应用提供虚拟化计算,包括VMware vSphere、戴尔FX2模块化服务器、戴尔硬件集成和自动化编排工具的相互结合。

面对应用需求的存储策略调度,与VMware vSAN结合的戴尔vSAN就绪一体机可以为用户提供一步到位的部署。

戴尔真正开放的软件定义网络产品,持开放网络的交换机,结合VMware NSX网络虚拟化提供速度与效率,最终为SDDC设计的企业级就绪系统。

 

进一步分析来看:Dell vSAN Ready Node提供给企业用户可选择的现代化IT转型之路,Dell与VMware推出的核心企业级虚拟化及云管理解决方案带给用户多应用的实践,包括了戴尔任意云的桌面云解决方案、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移动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任意云的跨异构平台的混合云方案、系统和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


东航5年数字化成功进程

作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曾经就面临IT模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快速需求,同时东航生产和测试开发环境需要快速迭代以满足现今航空业的业务需求,来自用户端的每天10万张机票,服务器300万次的访问量压力,8万以上用户邮件系统的可靠稳定访问压力,都是迫在眉睫需要搞定的事情。

 

在采用DELL+VMware数据中心云平台方案后,东航完美解决业务需求,部署在DELL服务器上的VMware虚拟化平台,部署VMware vRealize实现私有云平台。

 

在东航与戴尔合作建设企业虚拟化、私有云平台的具体实践上,重量虚拟化负载,采用了四路2U Intel CPU,如DELL R920、930服务器。轻量虚拟化负载,采用双路2U Intel CPU,如DELL R730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基于VMware vSphere构建,私有云平台基于VMware vRealize构建。并且在东航数据中心和浦东灾备中心,采用戴尔超融合解决方案,实现了系统级的容灾部署。

 

最终实施成效显著:服务器虚拟化及私有云平台历经5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已部署了近3097台虚拟机,节省了1004平方米的机房空间,节省了超过7085万元的直接硬件投资和总共1302万元的电费。为什么可以达到如此明显的效果呢?

 

上海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基础架构平台组组长邓袁轶分析认为原因有二: “一是,东航各业务系统大范围使用了基于VMware的私有云平台部署,增强了基础架构可靠性,提高了交付速度。大大提高了服务器利用率,减少了硬件投资,实现节能减排。二是,通过私有云平台,实现了虚拟机的全流程化和自动化管理,简化了服务器资源池的维护工作,并加强了其可靠性管理,同时还实现了应用的自动部署及资源的计费。通过私有云的部署与优化,不仅提高了效率,还缩短了业务上线的时间。“

 

为了将资源利用率发挥最高,私有云平台计费管理通过计费系统,及时掌握成本和最新的费用,也便于查看费用度曲线图,了解费用细节更为明确。对比费用和成本并显示盈利,一目了然。根据使用的费用对业务单位进行排序,这样便于东航集团内部的业务消耗IT资源情况有着更直接的了解。



苏州地税的虚拟化实践观

“在IT面临数字化转型的变革过程中,我们奉行实用主义,并不一味追求所谓的前沿技术、创新技术,而是本着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引进各种实用技术。我们也不谈云,只是扎实做好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建设,这对中小规模的单位已经足够。坚持稳定、统一、敏捷、高效,这才是我们的根本。”

 

谈到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建设历程,苏州地方税务局数据中心架构师马骏明确强调了苏州地税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观。

 

从苏州地税虚拟化数据中心的近两年发展来看,2015年,在Unix小型机维保到期之后,基本就将所有业务迁移到了“x86+虚拟化”平台之上,经过长期的运行,一直比较稳定,也为苏州地税在虚拟化平台上运行核心应用积累了经验。

 

业界熟知的“双活技术”一直是比较难以实现的容灾技术,由于苏州地税采用了VMware vSAN Stretch Cluster,所以很容易实现了存储的双活。同时针对Dell 存储,也采用了Live Volume功能,实现了传统存储阵列的双活并且一直稳定运行至今。

 

2016年,苏州地税尝试了软件定义网络及安全(SDN)技术,主要应用的功能是“分布式防火墙(微分段)”,由于采用这种微分段技术,在虚拟化平台之上的安全划分管理极其方便,大大简化了网络管理的复杂程度。

 

从2016年,苏州地税就开始尝试分布式存储这种新型的技术,在试验了几个月之后,开始逐渐将生产系统迁移到VMware vSAN环境,迄今为止,一直比较稳定,并且性能基本上能满足现有业务的要求。

 

最终,苏州市地税局全面部署了“戴尔PowerEdge R910服务器+戴尔PS6000XV IP SAN虚拟存储+VMware虚拟软件+戴尔综合服务”的解决方案,对其IT基础平台进行了全面虚拟化升级,成为VMware vSAN的中国忠实用户之一。

 

整个来看,服务器虚拟化是苏州地税数字化转型第一步,还有架构双活带来数据存储的更高可靠性,以及戴尔自带的DPACK工具带来了更多的方便。

 

业内专家指出: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标准化,标准的事情自动化,自动的事情智能化。这样的虚拟化平台实践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体现。

 

马骏分析指出:“我们认识到分布式存储带来的创新价值,采用了VMware vSAN解决方案,以后不再采购高价格的高性能存储,这样大大节省了采购成本。”

 

他特别强调说,从苏州地税虚拟化平台应用实践来看,VMware vSAN是一款很简单易用的分布式存储技术,虽然有一些严格的技术要求,但是可以大大解决传统存储阵列的一些弊端,值得使用和推广。

 

虚拟化平台可以承载绝大多数的业务运行,对于一般大中型企业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虚拟化平台,提供一个稳定的安全的运行平台非常重要。

 

双活技术对分布式结构来说,并不是什么复杂的技术,只要严格遵守技术规范要求,基本上可以满足生产级别的运行要求。

 

SDN在虚拟化领域确实是一种比较先进而且简单易用的技术,对于新建数据中心或者单纯虚拟化环境,是很好的选择。

 

无论采用那种vSAN还是SDN,对于技术积累和运维能力的要求都比较高,厂商的支持确实非常重要,否则某些技术细节的偏差可能会造成较为严重的后果。

 

虽然苏州地税只是选择了Dell+VMware这样一个虚拟化平台方案,看似技术厂商选择比较单一,但更重要的是解决了实际需求的问题。

 

因此,最终带来的收益明显,不仅运维水平和能力获得提升,而且资源调配更为灵活,同时数据中心的健壮性进一步提高,以及总体成本也得到了降低。



一切虚拟化的成功实践与企业用户具体应用密切相连。基于VMware Cloud Foundation构建戴尔渐进式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更适合企业用户迈向数字化转型的尝试与应用。


戴尔虚拟化就绪套件和DELL vSAN Ready Nodes等超融合一体机从中也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同时戴尔自带的DPACK智能工具为企业用户具体实践带来了更多的方便。


申耀的科技观察(微信号:shenyao),由非著名科技媒体人申耀创办、10万公里公路自驾经验老斯基,在各大自媒体平台拥有专栏,致力于科技行业的观察和思考,在这里读懂科技行业,知趋势,赢未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