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Kotlin开发微服务

谷歌在5月18号的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将Kotlin语言作为安卓开发的一级编程语言。可能很多人这时第一次听说这门语言。我了解这门语言时间也不长,在今年的一个内网帖子上第一次看到这门语言。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Kotlin这门语言和如何使用Kotlin开发微服务

Kotlin简介

Kotlin是一种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静态类型编程语言,它也可以被编译成为JavaScript源代码。它主要是由俄罗斯圣彼得堡的JetBrains开发团队所发展出来的编程语言,其名称来自于圣彼得堡附近的科特林岛。

以上是维基百科上对于Kotlin的介绍。Kotlin是JetBrains的开发团队设计的基于JVM运行的一门编程语言。

Kotlin的诞生时间并不长,Kotlin的开发始于2010年,在2016年发布第一个正式版本1.0。它吸收了包括C#、GO等新兴语言的特性。虽然它在语法上和Java不兼容,但是它在设计时就考虑和Java的代码相互调用,并且可以复用Java现有的类库。

使用Kotlin进行服务端开发

Kotlin非常适合服务端开发,同时Kotlin在设计时就考虑了和Java技术栈的完全兼容,所以对于Java开发者来说,非常容易上手。Java语言设计在90年代,由于Java社区的复杂性,导致Java的特性发展明显落后于其他语言。使用Kotlin可以既享受到现代语言带来新的特性,同时还可以复用Java的开发经验。

在开发工具方面,Kotlin出自JetBrains。JetBrains的IDE工具,是宇宙最好的。所以不用担心IDE的支持。

在开发框架方面,可以选择利用Java现有的框架,另外从Spring 5.0开始,Spring利用Kotlin的特性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